竞技风暴

中国将稳获两项大奖 中港战影响公平竞赛奖去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00 《足球》报

  记者刘峰报道 今天(8日)晚上,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金马酒店进行,成年球队在2004年的糟糕表现让中国足球丢尽了脸面,在最具分量的最佳男足、最佳教练、最佳俱乐部等几个奖项中,中国方面没有获得提名。但亚足联方面并没有忘记中国,在包括最佳女子队在内的四项大奖中,中国有望获得至少两个。

  每年12月份的第二个星期三,是亚足联进行年度颁奖典礼的日子。今年的意义又与 以往不同——2004年,亚足联成立50周年,同时也是亚足联举办年度颁奖礼的10周年。按照传统,亚足联颁奖典礼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只有两次例外,1999年黎巴嫩、2001年新加坡),今年亚足联选定了吉隆坡惟一的一座六星级的金马宫大酒店举行这项盛事。在颁奖典礼期间,亚足联还将进行一系列的重要会议及相关活动,其中最重头的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八强战的抽签仪式。

  2004年是中国足球的“灾难年”,特别是在成年队这一范畴。男足方面,先是国奥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中被淘汰,接着是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被涮下;女足方面,奥运会蒙受了“0比8”之辱。因此,亚足联年末进行的这次颁奖与其他活动,中国其实已经退出了“主流圈”,不仅在年度最佳的重头奖项中榜上无名,最主要的是八强战抽签已经没中国什么事了。但亚足联并没有“忘记”中国,在最佳女子队、最佳裁判、最佳青年球员、公平竞赛奖四个奖项中,中国都获得了提名。

  在“公平竞赛球队”的竞争中,中国队和伊朗队、卡塔尔队同获提名,这个奖项是由亚足联不同的国家协会成员在不同的亚足联足球比赛后进行的打分累加,参照的六项标准是:1,红黄牌;2,是否积极竞赛;3,是否尊重对手;4,是否尊重裁判;5,自己球队官员对比赛的积极程度;6,是否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据记者了解,现在中国队获得了多数人士的支持,积分靠前,超过了伊朗和卡塔尔,非常有希望在今晚蟾宫折桂。但回顾起一个多月来一直被外界毁誉参半的中港之战,如果中国队最终获得“最佳公平竞赛”奖的话,这无疑具有一定程度的讽刺意味。

  另外,中国青年女足是“年度最佳女子球队”最强有力的竞争者。前不久在泰国进行的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上,尽管在小组赛中和非洲冠军尼日利亚、南美洲冠军巴西同组,但中国国青队还是依靠实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打进了淘复,并相继击败加拿大和巴西进入了最后的决赛。虽然在决战中不敌德国,但世青赛亚军的成绩却是今年亚洲足球在国际大赛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上周在韩国进行的城南一和与伊蒂哈德的亚冠决赛第二回合比赛,是“金哨”陆俊以国际裁判身份执法的最后一场比赛。就在即将离开裁判界的时候,陆俊获得了“亚足联最佳裁判”的提名。7日下午,陆俊与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一起乘机飞往吉隆坡,据悉,亚足联很可能考虑到陆俊为亚洲足球作出的杰出贡献,而把此奖授予他。

  至于“最佳青年球员”的奖项,已入选“08之星”队的王大雷值得期待。来自大连的王大雷是中国少年队的主力门将,在数月前进行的亚洲少年(U-17)锦标赛上,王大雷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最佳球员”的称号,这对于一个门将来说,难能可贵。但王大雷要面临亚青赛(U-19)的最佳球员、韩国人朴周永的强力挑战。在与中国青年队的决赛中,朴周永独进两球,是球队夺冠的头号功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