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要克劳琛殷铁生竞争上岗 10名队员随德甲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47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今天(12月8日)以克劳琛为主帅的08之星起程赴德,而本月底,殷铁生挂帅的U19国青队也将赴广东清远集训。这两支同年龄段队伍的竞争自此真正拉开战幕。现在人们关心的是,明年5月份的荷兰世青赛,到底以哪支队伍为主参赛?队伍的主教练是殷铁生还是克劳琛?7日,在08之星赴德壮行会上,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明确向记者表示:“这要看两支球队的表现, 5月份两支队伍都将在德国集训,那时会根据情况选择一名主教练,带队参加6月份的荷兰世青赛。”

  本来今年殷铁生带队参加亚青赛出线后,他率队参加明年荷兰世青赛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从马来西亚回国后,足协对殷铁生的安排也是认真总结比赛,并“做好05世青赛的备战”。在总结会上,足协还对殷铁生备战世青赛提出了几点细致的要求,这也是给殷铁生吃率队出征荷兰的“定心丸”。

  但是随着克劳琛的“强势介入”,事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从第一次来京商谈留学德国开始,克劳琛就毫不掩饰自己想做“08国奥队主教练”的想法,并在很多公开场合表明了这样的意思。随着“08奥运之星”队留学德国进展顺利,克劳琛也逐渐开始影响足协决策层。

  事实上,克劳琛初来北京商谈留学事宜时,足协并没有投入过多的“热情”,在国青教练的位置上当然坚持使用本土教练。但是克劳琛痴心不改,哪怕是当着殷铁生的面,他也不回避自己的“野心”。他多次到香河“探班”,并对国青的训练发表看法。在“08之星”出发时,克劳琛已经做好了明年世青赛的计划,而这一计划与殷铁生的备战计划有许多“相同之处”。

  根据克劳琛的安排,这支队伍出发后将于2月17日结束首期集训回国。回国后所有队员将回到各自所在的省市参加十运会的预赛,明年的十运会第一阶段预赛将于3月下旬开始,克劳琛已经告知足协将于3月底来华,观摩十运会预赛,并“挑选队员”。而在场地边,他将不可避免地遭遇殷铁生,因为殷在给足协的报告中也明确了“挑选队员”的计划。

  结束十运会预赛后,08之星将于4月份回德国,殷铁生则率队于5月份到德国,两队将在同一块场地上训练。冯剑明表示:“率领国青队参加世青赛的队伍将在5月份德国巴特基辛根训练营选出。”

  冯剑明说:“我们跟国青的教练都做了要求,就是要竞争上岗,不管是哪一个教练岗位都要经过竞争,这一直是我们对青少年教练的要求。”

  同时冯剑明表示“对队员的要求也是这样,我们将实行‘滚筒式’的留学选拔方式”。据了解,克劳琛明确告诉足协“这支留学队伍中将有10名队员被分派到不同的德甲俱乐部中随队训练”,这一招也使他赢得了不少“印象分”,冯剑明表示:“这也是跟原来健力宝队留学模式最大的不同之处。”

  让克劳琛跟殷铁生竞争上岗,实际上反映了足协对“08之星”开始重视的态度。7日“08之星”在大宝饭店集中后,一天之内连开了5个会议,杨一民以及足协外事部、新闻部、广告部、青少部和技术部的官员轮番给队员们认真“上课”,要队员们遵守外事纪律,不得穿着与国家队赞助商有冲突的服装等等。杨一民表示:“这次去会有队员进入德甲俱乐部训练,希望你们能有球员留在俱乐部踢球。”如果真有队员通过这次机会转会到德甲俱乐部,这将使得克劳琛与殷铁生“较量”的天平发生倾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