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德国食谱爆光 德国大厨恶补中国烹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45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巴特基辛根报道 他们来自中国,但在这里,他们的厨师是地道的德国人。吃惯了中国餐的这些中国孩子们的胃口能否适应德国的饭菜,能否适应德国的面包和空心面将是考验他们的第一道难关。

  7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巴特基辛根市的青年旅馆--08之星下榻的旅馆,厨房的负责人施密特非常高兴地接待了记者。虽然只是一个旅馆的厨房,但这里不仅干净,而且非常明亮 。旅馆的厨师一共有三个,还有12个烹调实习生。有点发胖的施密特今年约50岁,他是旅馆餐厅的负责人兼第一厨师。

  当记者说明来意后,施密特带着记者来到他的办公室,拿出了一叠材料。“这是我们经过很长时间商量研究后列出的菜单,每天的食谱都写得很清楚,当然主要是午餐和晚餐,我们已经考虑到中国人的饮食习惯,所以尽量往中餐靠。当然我们也和克劳琛商量过,并接受了他的一些建议。”在记者的要求下,施密特从他的电脑打出了一份08之星的饮食菜谱,“我们每天都是新鲜的原料,每天都有鱼和大米,还有面条、色拉等,我们都写得很细。”施密特照着菜单逐个向记者解释。看完菜单后,记者心里不免有些忧虑,记者相信德国厨师会尽一切努力来满足这般年轻球员的胃口,但是施密特和他的助手没有烧过中国菜,现在赶鸭子上阵,做出来的中餐必然是另一种味道。

  “吃饭是第一个问题,如果他们吃不惯的话,那么必然影响到训练。你有多少的把握?”记者直接道出自己的顾虑。“我们已经了解了一些中国餐的做法,如果必要的话,我们会买一些中国烹调的书籍来看。至少从营养上,我们能做到最合理最科学。”施密特还请记者介绍一些中餐的特点,听完记者的介绍后,施密特也面露难色。据施密特介绍,旅馆在今年初就买了一个炒锅及配套的炉灶,记者看到这个巨大的炒锅时,心里暗暗发笑。有了锅,有了原料,就可以烧出中国菜?这样的想法也过于简单。

  在巴特基辛根市有一家中国餐馆“正阳酒楼”,这个酒楼的老板就是中国球员留德计划的发起人秦小明。巴特基辛根市的市长劳顿巴赫到酒楼吃饭时,曾经承诺08之星队在巴特基辛根试训期间每星期由正阳酒楼提供两顿中国餐,这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缓和中国年轻球员的饮食不适。但是根据这份菜单的安排,08之星队所有的饮食都由旅馆解决,这样的话,没有正宗中餐的08之星队能忍受多久就必须打上一个问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