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年度最佳将揭晓 中国年轻门将有望改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中国足球而言,2004年也许注定会被写入历史。在这一年,我们丢掉了在本土举行的亚洲杯的冠军,新开张的中超联赛在一片声名狼藉中黯然收场,更具嘲讽的是,夺得联赛冠军的队伍竟然还拖欠着队员几个月的工资……

  在这样的背景下,唯一能够给予中国足球安慰的,似乎是那些得到了亚足联年度最佳提名的球队,球员和裁判员们。12月8日,在马来西亚唯一的六星级酒店:金马皇宫酒店,一切悬念将一一被揭晓。

  从12月6日开始,中国足协的一些官员陆续开始来到吉隆坡。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将参加技术委员会会议和竞赛委员会会议,而足协外事部主任王彬则会参加新闻委员会的会议。上述两人是亚足联官方通知中的中国足协官员,至于薛立张健强,虽然也在亚足联一些委员会中担任角色,但并没有来到吉隆坡。

  在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提名的人选中,已经确定要前往吉隆坡出席颁奖酒会的有裁判员陆俊,中国女足青年队的主教练王海鸣。至于在亚洲少年足球锦标赛中获得最佳球员的门将王大雷则不会亲自来到吉隆坡,他的代表人会代替他前来出席颁奖典礼。

  本年度的亚足联最佳颁奖晚会与以往不同,获提名者如果不出意外将都受到亚足联的邀请来到吉隆坡,所以并不能肯定的说所有前往亚足联总部的候选人就是得奖人。事实上,亚足联年度最佳的名单已经出炉,但是亚足联新闻部严密的封锁了消息。

  对于所有获得提名的中国球队,球员和裁判员来说,目前最有可能获奖的是中国女子国家青年足球队,毕竟她们在世界U-19女足比赛中取得了亚军的成绩,这也是主教练王海鸣受到邀请参加晚会的主要原因。另外,在亚洲少年足球锦标赛上获得冠军的中国少年队门将王大雷也是获奖呼声很高的新秀。从另外一个角度说,如果该得奖者因私人的事情无法出席晚会,他必须要指派一个代表去领取这个奖项。至于中国金哨“陆俊”,由于他在亚洲足坛的口碑一向非常好,所以再次获奖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在所有奖项中,年度公平竞赛球队也许是中国队能够参加的唯一一项评选。由于该奖项中搀杂的场外因素比较多,加之评选规则比较复杂,所以无法断定是否张吉龙能够最终作为中国足协的代表走上领奖台。

  在一片风雨飘摇中不知去向的中国足球,能够在亚足联2004年于中国足球来说,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值得期待。

  (飞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