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埋怨铁蛋抢人 国青内战足协政绩工程留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0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青岛籍小将王永珀成为土洋两名教练争夺的焦点。

  11月29日,中国足协宣布了“08奥运之星

  留德工程”的正式启动,“08之星”12月8日将开赴德国,但这支被国人寄予厚望的国奥选拔队从建队伊始就面临“二妈生的”尴尬境地。这次中国足协在培养奥运会人才的路 上,采用了多条腿走路的方法:在委托德国人克劳琛培养球队的同时,在国内仍由殷铁生带领一支名副其实的国青队。随着殷铁生正式领命重组国青队并准备12月7日在广东清远的集训,两支队抢人抢权的“内战”已拉开了序幕……

  克劳琛埋怨“铁蛋”抢人

  实际上,殷铁生率领的国青队才汇集了目前2008年奥运会适龄球员的全部精英,属于王牌的“嫡系部队”。对于足协没把最好的适龄球员交到自己手上,克劳琛非常不满,特别是得知王永珀和崔鹏两名本来被他选中的鲁能小将被殷铁生挖走后,他更是气愤地向足协表示:“殷铁生抢了我的人!”即将赴德的这25名球员其实是一个“大杂烩”,他们有三种来源:除了殷铁生的国青队挑剩下的球员外,还有亚少赛冠军队队员以及另外一些挑选的新球员,怪不得在得知自己将率领一支“杂牌军”后,克劳琛怨言不少。

  主帅之争你死我活

  本次留德计划能顺利实施,克劳琛功不可没。据悉,克劳琛在与足协的接触中,曾流露出想替代殷铁生出任国青帅位、“带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愿望。对于克劳琛的要求,足协始终没有做出明确的答复。明年世青赛后,殷铁生所带的国青队将由青少部转交国管部,正式成为“U23国家队”。殷铁生目前只是国青队主教练,届时,他是否能像当初的沈祥福一样成功“转正”,更多的还取决于殷铁生的执教成绩。足协一位官员私下表示,既然足协已决定让殷铁生带队参加明年的世青赛,2008国奥队很有可能就将由殷铁生来带。不过,在克劳琛交给足协的2005年计划中,有“5月回国备战世青赛”的计划。可以肯定的是,两名教练将为争夺这个位置而进行一番你死我活的较量。

  足协重点在国青队

  足协这种“唯恐在一棵树上吊死”的策略,正是源于在总局指示下将“2008年奥运进八强”列为近年工作的“1号任务”的大背景。显然,足协已把目前由殷铁生带领的国青队列为重中之重,以后主要赛事的参加和选材都以这支球队为核心。足协一位官员说:“把他们送出去后,足协的任务也结束了,至于能收到什么效果那就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了。”

  几乎从一开始,留德的队伍就已显露出沦为中国足协政绩工程的牺牲品的苗头了。而且,明年究竟让哪支队伍参加世青赛也必将再次引发一场内战。黄可

  “没参加选拔怎么也会被选中”鲁能拒不放人

  早报体育专讯 近日,山东鲁能俱乐部正式致函中国足协,就王永珀、崔鹏无法随队前往德国留学一事作出了具体解释。

  鲁能俱乐部副总韩公政表示:“王永珀和崔鹏本来就不在足协考察的范围内,我们也没有推荐他们,现在足协让他们去德国留学,显然不符合有关程序。而且他们目前都是我们的一队队员,王永珀本赛季还获得了很多上场机会,是球队的重要成员,他走了,对球队参加联赛和杯赛的决赛很不利。此外,鲁能拥有众多外籍教练,相信他们会给两名队员很好的指导。”(张平)

  “08之星”到德国之后竟无比赛可打留洋之路先天不足

  早报体育专讯 近日,一些德国专业媒体提醒,即将出征德国的“08之星队”前景堪忧。当地媒体认为,这支球队选择了在一个并不合适的时候赴德集训。

  根据行程,留洋军12月8日到达巴特·基辛根市,但四天后德国足球各级联赛都将进入冬歇期。所以他们抵达德国后迫切需要适应德国的严寒和空荡无人的足球场地。主办者原本宣称,他们将进行的一系列高规格的热身和竞赛,也变成了冬歇期间的室内赛和对大学生混合队的比赛,而即使这样的比赛,具体日期也未最后敲定。至于他们将参加德国巴伐利亚州业余联赛的说法,就更加牵强了。组织严密的德国地区联赛不会随意让这支外来球队加入的。两年前整队来德国萨尔州进行训练比赛的一支日本青年队,就曾受到业余联赛俱乐部的抵制。

  德国巴特·基辛根市长劳腾巴赫道出了这次08之星队此行的意义。他说,国青队留德是他的市政府的一号工程,又成为德国巴特·基辛根市政府的一个市场营销项目。而从德国政府里的声音来看,外交部长和巴伐里亚州长的“声援”和“支持”,更是把国青队留德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政府工程。(黄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