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金金老爸的非分要求:带着木雕留学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1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勇天津报道 “爸,你不让我踢球是因为害怕花钱吗?如果真是这样,那就当是我向你借的,将来总有一天我会加倍还你!”这是当时年仅7岁的古金金向父亲做的最后摊牌。多年之后,爸爸对古金金说:“那是典型的孩子话。”尽管话语很幼稚,但却动摇了父亲的坚定立场。同大部分家长一样,古爸爸对儿子的最大期望就是考大学、当留学生,而现在即将踏上留德旅程的古金金果然成了一名留洋生。“这也算是歪打正着吧,”古爸爸说。

  按照以往惯例,每次古金金外出比赛,亲戚都会塞给他一些钱以备不时之需,不过由于这次留学国外将历时两年,因此全家老少都动员起来忙着为他尽可能多地兑换些欧元。古爸爸对亲戚朋友们开玩笑说:“这次金金出门,我倒是赚翻了!”

  2002年10月,古金金正式入选中国U17国家队,为了在残酷竞争中站稳脚跟,他吃了不少苦头。那时国少队中,只有古金金一个天津人,孤独加伤病让他有了一种度日如年的感觉。不过懂事的他从来不向母亲诉苦,与妈妈通话时,他总是显得若无其事,但刚一挂断电话就马上哭了起来。

  古金金就是这样一个倔强的孩子,在亚少赛决赛阶段小组对垒日本队的较量中,他被对手踢成鼻梁骨折,但却硬是咬牙坚持完所有比赛,最终用鲜血为中国收获了一个沉甸甸的亚洲冠军。谈到奇妙的亚少赛之旅,古金金总是用“不可思议”来形容。不过对于年轻的他来说,足球道路上的“不可思议”还有许多,当然也包括此次入选“08奥运之星”。

  “就要走了,起初还挺害怕的。以前也经常外出比赛,但这次不一样,一走可就是两年呢!不知到那里后能不能和家里联系上?”看得出,古金金正在为未来寂寥的日子而苦恼。

  与那些家境贫寒的小队员相比,古金金家算得上殷实。以前外出比赛,不管有多远,父亲都会陪同。现在这颗“掌上明珠”突然远走他乡,家人自是难舍万分。奶奶时常为孙子在家时间太短而抱怨不已,“这孩子就知道忙着和朋友聚会,都快走了也不知到多在家里呆两天!”

  古爸爸嘴上不说,但对儿子的感情却深埋心间。近段时间,他总是叫儿子多看一些德甲转播,也准备了一些德语初级教程。前几天,他特意将在家中悬挂多年的一幅“男儿当自强”木雕精心擦拭干净,这幅木雕是他为鞭策儿子重金购得的,当然也是古金金最喜欢的礼物。“木雕不算太大,如果条件允许我一定要金金带到德国去,只要看到它,金金满身都会有劲儿!谁会舍得儿子走呀!当初我想让金金考大学、当留学生,但他却选择了足球,不过现在他倒是真是留学了,我的愿望也算实现了。”

  父亲的梦想实现了,但对古金金来说,他的梦想还有待自己去追逐。他说:“我对德国并不了解,但我知道德国球员都有着最优秀的职业精神,这也许是中国球员最欠缺的。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努力学到德国足球的精髓。明年三月天津要组队参加全运会,随后又有世少赛,这些都是对我留学生活的检验,我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