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圈内人士质疑08奥运之星德国行 一切都是未知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7:30 大连日报

  本报北京讯(庄伟)前天,中国足协正式宣布“08奥运之星”赴德留学两年。“08奥运之星”赴德留学,是中国足协振兴中国足球又一次实质性措施,然而包括此次赴德球员在内的不少圈内人士对此提出了质疑。质疑一:能否达到预期效果

  要想真正取到德国足球的真经,除了学习先进的技战术,高水平的比赛是最有力的保证。有了当年健力宝队留学巴西比赛过少、赛事级别过低的教训,在与德国方面的多次交 涉后,德方终于承诺08之星队在德培训期间每周至少有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并参加德国U18年龄组的青年联赛。

  尽管德方答应得很好,但最终能否完全兑现目前仍是疑问。而德国U18年龄组的青年联赛水平甚至没有国内同级别联赛水平高,圈内人士担心,在这样的对抗中队员很难有大的收获。

  质疑二:17岁才留洋得不偿失

  尽管即将踏上留德的征程,但08之星队部分队员对于未来并没抱有太大的希望,他们甚至害怕自己走上当年健力宝队的老路。

  一名队员私下称:“我们如果是个人出国踢球那肯定有长进,但这样整支球队过去效果能行吗?当年健力宝的队员不少现在都不踢球了,我们可不想重蹈他们的覆辙。而且当年健力宝球员出去时只有14岁左右,我们已经17岁了,这时候出去意义大吗?”质疑三:长期集训不可取

  与队员们的担忧相同,一些足球圈内人士也对这次08之星赴德集训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辽宁足坛名宿就认为长时间留德并不可取,“许多例子证明了‘长期集训’这种老模式存在着许多不合理、不科学的因素。以前不管好不好,我们都已经这么过来了,现在社会发展了,许多东西和以前不一样了。全世界足球都一样,联赛是根本,完全脱离联赛去搞集训,不一定就会取得好的效果。只有通过联赛的锻炼,队员的水平才会逐渐提高。如果单纯把一支队伍送到德国,只是打一些初级联赛或者邀请赛,那么对球员是一种制约。因为邀请赛的压力和联赛的压力有很大分别,队员们得到锻炼的程度自然不一样。况且,08之星到了2008年能不能成才,也还是个未知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