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国专家质疑足协无人引咎辞职:知道带来多大损失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1:10 申江服务导报

  2002年12月上旬,格拉汉姆与南勇在多哈的RitzCarlton酒店进行了一次谈话。由于之前王俊生在给格拉汉姆的信中明确提到如果范哈内亨来担任国足主帅,不但要帮助国足获得参加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资格,而且还要对中国足球水平的整体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于是格拉汉姆向南勇说出了自己对提高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一些建议。

  “我画了一个大金字塔给南勇看。”格拉汉姆一边回忆着,一边在纸上画了一个大 金字塔,然后用横线把它分成几部分,分别标注上“NationalTeam”、“U23”、“U21”、“U19”、“U17”、“U15”……

  “你看”,他指着位于金字塔顶的标注有“NationalTeam”的那部分对记者说,“当时我也是用这样的方式讲述给南勇听,国家队只是金字塔顶的那部分,而真正支持这部分的是它下面的基础,而这些基础就是一个国家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对于一个国家的足球发展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我在卡塔尔足协(QFA)的邀请下在那里呆了一年,帮助卡塔尔足协建立了一整套足球培养体系,从最小的少年队开始一直到成年队。我为他们从荷兰足协(KNVB)请来了50多位教练,分别训练这些不同年龄组的球队。采用相同的培养体系从小抓起,才是一个国家足球发展的正道,你看阿贾克斯球星培养学校,就是依靠这种方法,培养出了无数足球明星。如果只想靠一两个教练来带国家队,最多只能像米卢这样,在现有的基础上做到最好,而中国足球现有的基础你也看到了,在2002韩日世界杯上的表现证明了一切。”

  南勇听完了格拉汉姆说的这一切,看看他,然后说了一个字——“No”。到底是为什么“No”,肯定有各种道理,但是谁也不知道。

  一位足协官员私下对记者表示,其实中国足协今年的任务仅限于小组赛出线,获得明年亚洲区8强赛的参赛资格,而至于能不能打进2006年世界杯,足协根本没有考虑过。

  “太不可思议了!”格拉汉姆再次置疑道,“出了那么大的事(小组未出线),足协居然没有一个人引咎辞职!他们给中国带来了多大的经济损失他们知道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