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传闻前利物浦主帅将入主国足 霍利尔:我不想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8: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传媒盛传前利物浦主帅将执教中国队,记者直接找他证实———霍利尔:我不想说

  据新华社伦敦电(记者刘广)法国人霍利尔会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的主教练吗?记者在当地时间25日拨通他的手机时,他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霍利尔自从今年夏天从英超利物浦队“下课”后一直赋闲在家,偶而为法国电视台 TPS做足球评论,以及参与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的一些工作。记者当日拨通他的电话后直接问道:“有媒体说你将执教中国队?”霍利尔的第一反应是“NO”,接着表示“我不想谈论此事”,并很快结束了与记者的谈话。

  现年56岁的霍利尔虽然因为在利物浦执教成绩不如人意而下课,但本赛季在一些英超球队物色主教练时,他的名字经常被英国媒体提及。最近威尔士队选帅时他也是候选人之一,但后来意外退出。据威尔士媒体分析,威尔士队主教练的职务年薪只有25万英镑(约合47万美元),对他的诱惑力还不够大。

  据国内媒体日前报道,霍利尔如执教中国队他的年薪将有80万美元,由中国足协和阿迪达斯公司各支付一半。不知这一年薪是否能打动霍利尔?

  从未踢过职业足球的霍利尔被认为是位理论丰富的足球学者,曾在执教法国联赛的朗斯队和巴黎圣日耳曼队时取得骄人战绩,之后出任法国足协技术主任以及国家队主教练,但是法国队未能冲进1994年世界杯决赛圈后,他也丢掉了国家队的工作。

  随后,这位曾在利物浦当过教师的法国人开始出任利物浦队主帅,给球队带来不少变化,并在2000-2001赛季同时夺取了英格兰联赛杯、英格兰足总杯和欧洲联盟杯赛三项桂冠,但此后球队成绩一直不如人意,要求他“下课”的呼声越来越高。不少人批评他战术保守僵化,对球员使用不当,以及在球员买卖上出现较大失误等等。

  但法国《队报》驻伦敦记者戴维德认为,霍利尔依然是位优秀的战术大师。法国队未能冲进1994年世界杯是因为法国队当时自身实力还欠火候。买卖球员出现失误也属正常,即使曼联队主教练弗格森也有类似问题。同时,利物浦队很多问题不能全归咎于霍利尔,主教练其实往往是替罪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