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足球元老热捧霍利尔 称阿里汉离开早在意料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54 《足球》报

  记者路东、沈君煜报道 霍利尔“魅影”在中国闪动,而他本人却显得“事不关己”,25日当记者打通他的电话时,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有关工作的问题,他的经纪人正在操作,进展的程度他并不很清楚。在记者提到“中国”的字眼时,霍利尔显得很谨慎,不愿正面表态。单由此断定霍利尔是在“辟谣”是不严肃的。按照惯例,在一切未有官方的正式说法之前,当事人是避免正面谈论核心问题的。

  伊达尔戈:他的优势是阅历

  法国足球元老伊达尔戈跟霍利尔是老朋友。“请霍利尔出任中国队主教练,我感到有些吃惊。这种事情在官方消息没有出来之前大家要谨慎地看待。”不过伊达尔戈愿意对中国人谈一谈他眼中的霍利尔。“我感到他的最大优势是阅历和经验。霍利尔不但在俱乐部、国家队当过主教练,有过十多年法甲、英超的执教经验,而且他在国奥队、国青队都干过,在DTN第一把手位置上坐了很多年。法国DTN机构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国家队球员,也负责培养法国教练员。霍利尔和现在的雅凯在这些方面都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老实说,全法国有他这样经历的人,屈指可数。提到霍利尔的执教水平,很多人现在喜欢站在批评的角度看问题,但是他们都忘了霍利尔前几年在利物浦取得的成绩。一名教练在同一个俱乐部待的时间长了,都会有成绩不理想的时候,谁也不是常胜将军,是吧?而且,你们也必须明白一点,霍利尔去执教中国还有一个大的优点,那就是他的英文很好。”

  伊达尔戈接着说:“阿里·汉离开中国队,这是意料中的事情。科威特与中国最后那场比赛,我在现场观看了。对你们中国队小组赛未能出线感到震惊。我早就说过,中国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国家,为国家队找一个好的主教练,从长远的角度培养、锻炼队伍,这是中国足协目前应该考虑的一个大问题。”

  特鲁西埃赴马赛上任

  不过,霍利尔的同乡特鲁西埃却和中国足球越走越远,因为他将在周一正式接过法国足球豪门马赛的教鞭,实现一个法国足球教练的“最高梦想”。

  此前,特鲁西埃在卡塔尔下课后,还曾一度与中国足协保持联系。早在今年8月特鲁西埃就明确表示,希望能到中国执教。但是最近两周法国足球巨人马赛的“大地震”让他改变了主意,特鲁西埃在前天火速飞回马赛,与俱乐部高层洽谈接手事宜。

  因为连续两次败给死敌巴黎圣日耳曼,马赛前任主教练阿尼戈辞职离去已经两天。曾为球员经纪人的俱乐部体育主管巴普·迪乌夫的继任候选名单包括沃勒尔、里卡多、比安奇、梅苏、特鲁西埃、勒鲁瓦等各大名帅。谈到选帅要求时,迪乌夫说:“新教练应该有别于阿尼戈的演说风格,更善于调动球队的积极性,并和队员们保持适当的距离。”。2002年世界杯率领东道主日本队杀进16强的特鲁西埃与上述条件完全吻合,“白巫师”顺势成为最佳人选。特鲁西埃曾先后出任南非、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布基纳法索等非洲国家队的主教练,丰富的执教经验使人们对他的能力深信不疑。曾经被法国足球名宿伊达尔戈誉为“最适合中国队的法国教练”就这样再次与中国队无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