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国足选帅速战速决 争FIFA排名为2010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0:12 《足球》报

  记者金焱、贾蕾仕北京报道 阿里·汉余温尚存,霍利尔即浮出水面。中国足协正在打一场速胜之战,这跟他们平时拖沓的作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这个多事之冬,中国足协看上去很反常。

  实际上,早在亚洲杯结束以后,中国足协就在酝酿接替阿里·汉的人选,他们通过一些信得过的经纪人,在世界各地搜索适合的主教练人选。因为从汉的带队水平和习惯看, 他显然不适合做“8强战”的主教练,这在足协高层已成定论。而小组赛输给科威特后,中国足协紧急启动了选帅程序。“这次跟往常不同,必须速战速决。”一位足协人士对记者说。

  杨一民:为排名而战

  中国队失去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8强赛资格后,在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任职的杨一民认识到国际足联排名的重要性。如果按照上届世界杯预选赛成绩排列种子队,中国队已经不能成为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种子队,这样中国队将在4年之后预选赛小组赛就遭遇日本、韩国、伊朗等强队中的一支,中国队小组赛出线依然困难。到今年11月份为止,中国队在国际足联排名榜仅列第49位,亚洲列第8位,明年中国队无缘世界杯预选赛,而世界杯预选赛加分系数远大于热身赛,因而明年底中国队很可能被摒出亚洲8强,如果中国队连热身赛都不踢,那么国际足联排名会急剧下滑,想在2007年再追回来,将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明年国际足联安排了12个A级赛日,中国一场国际A级赛都不能轻易抛下,而且还要争取好成绩,否则将坑害4年后的再次启航。为了保证明年A级赛成绩,中国足协也心急火燎地找洋帅,以及安排明年一系列热身赛,其中明年初与乌拉圭、美国以及墨西哥等队热身赛已经提上日程。

  赞助商不容国足“悬空”

  按照“中国之队”与赞助商的协定,中国队每年必须打12场国际A级比赛。尽管中国队不能参加明年的8强赛事,但是与赞助商的协议也必须遵照实行。因此,足协明年无论如何都会安排满12场国际A级赛事,中国队即使没有重大赛事,至少还是要组建临时的中国队。

  就赞助商而言,中国队受关注的一大看点,便是外籍主教练,如果中国队继续聘请外教,对公司和产品的推广也是一大利好,这也是赞助商极力推崇足协继续寻找外籍主教练的原因,而阿迪更是答应“协助支付”外籍主教练一半的工资。

  明年初组建新队伍

  对于中国队来说,明年的赛事马上就将提到日程,中国足协已经答复肯定参加传统的“东亚四强赛”,而最早的比赛离现在也仅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明年一月有加拿大等国参加的四国赛,远在南美的乌拉圭队也向中国发出了比赛邀请,时间也十分紧迫,所以选帅一事必须尽早完成。显然,按照过去那种几次三番赴欧洲选帅的“程序”已经无法尽快完成。这也是霍利尔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被相中的原因。

  当然霍利尔也是聪明的,他没有过多地给自己签约中国队增加难度,他开出的工资条件非常实际,80万美金被认为是合理的价格,虽然与他在利物浦的执教相比有所降低,但他也是看到了中国足协的承受能力,从而给出了合适的价格,所有这些因素,都加快了足协与霍利尔走到一起的步伐。

  按照正常程序,明年初,新的中国队将组建,为“排名”而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