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回家寥寥几人送行 后汉时代的中国队雾水一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5: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张喆白志标) 捂着厚厚的棉服,在北京萧瑟的寒风中,哈恩与前来送行的翻译董铮和助手德容告别后,神色黯然地踏上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LH721班机,于昨天11时30分离开了北京,他将于当地时间下午14时35分到达德国法兰克福。而与哈恩同来中国的德容则将晚两天才离开北京。

  昨天上午10时15分,中国足协那辆人们熟悉的白色别克轿车载着哈恩出现在首都国 际机场。与两年前来京受到的礼遇截然不同,前来采访哈恩的记者少得可怜,只有寥寥几人。前来送行的人更少,只有翻译董铮作为中国足协方面的人员来为哈恩送别,而另一位送行人员则是哈恩从老家带来的助手德容。

  “中国,我还会回来的,”哈恩勉强露出一丝笑容,“我这里还有好多朋友,我会再来中国看他们的。”由于时间紧张,哈恩没有与媒体过多交谈,就急忙办理过关手续。当哈恩的背影消失在海关检查口后,记者们才发现,哈恩的行李很少很少,与当年米卢离开时的景象有天壤之别。

  哈恩是2002年12月开始担任中国队主教练的,由于中国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中就被淘汰,哈恩和中国足协为期4年的合同提前解除,他实际只当了23个月的中国队主帅。对哈恩的工作,中国足协的公开评价是:工作勤恳敬业,在任期内做到了稳步提高中国队水平,也取得了亚洲杯亚军的好成绩。而中国队办公室对其的评价则为:基本能贯彻中国足协的指导思想;能够协调中国队内外的各种关系;也具备了相当的执教能力。当然,这些评价都因中国队的出局而难以被媒体和球迷接受。

  前天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设宴为哈恩送行。2002年12月,是南勇带着选帅组亲自赴欧洲请来了哈恩,如今送行的还是南勇。由于南勇昨天要到国家体育总局参加会议不能到机场送行,因此南勇在前天晚上提前为哈恩送行。

  哈恩首次来华就下榻在昆仑饭店,送行晚宴还是在昆仑饭店,南勇作东,参加的还有中国队领队朱和元、综合部副主任董华和中国队翻译董铮。晚宴上,南勇代表中国足协向哈恩赠送了礼物。

  从昨天开始,中国队结束了“哈恩时代”,而“后哈恩时代”的中国队还是雾水一片。虽然未来两年时间里,中国队没有大型赛事任务,但是中国队的旗号却并不是没有任何价值了:明年1月份美国洛杉矶四国邀请赛已经向中国足协发来了参赛邀请,还有消息称乌拉圭队也提出计划和中国队在明年上半年进行热身赛,明年6月份韩国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中国队也要参加。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不可能没有主教练。

  近期中国队主教练的问题,最好的解决方式还是暂时委任一名本土教练带队。日前,有媒体把中国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称为“留守教练”或“执行教练”。但是国青队主教练殷铁生却在国青队制定教练组调整方案时,把李树斌列为教练组成员。如果李树斌到了国青队教练组,续任中国队教练组组长的可能性就很小了。如此,中国队教练组只剩下守门员教练徐———这样的教练组,要带队参加明年1月的洛杉矶邀请赛肯定不可能。中国足协将在下月和明年初就对中国队教练组进行调整。新一届中国队初期,本土教练带队的可能性仍然最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