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告别宴受到南勇赞扬 放言联赛和媒体导致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48 《足球》报

  记者赵震、袁野北京报道 最初的晚餐是2002年12月21日,最后的晚餐在2004年11月21日。中间相隔差一个月正好两年。两年间中国足球从逼平巴西开始,以一头栽倒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终止。

  阿里·汉认为自己还是干得不错的,他个人的计算方法是“胜平负”的比率,而根本不必管比赛的重要程度。但中国足球给予他的也许是一个最仓促的结局,这顿晚餐后,阿 里·汉将于22日上午11点飞往德国法兰克福,并就此告别中国。如此尴尬的成绩,甚至让中国足协放弃了每次失败后例行的述职工作。

  21日晚7时,中国足协在北京昆仑饭店为阿里·汉举行了送行会。果然是解铃还须系铃人,出面送行的最高领导是当初出面选择阿里·汉的副主席南勇。而足协其他四位副主席则因各种原因未到场。“阎主席开会去了,脱不开身,杨主席要住院做手术,薛主席和张主席跟阿里·汉基本没接触过。”一位足协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所以就由南主席出面了。”足协方面出席送行宴的还有国家队领队朱和元、新闻办公室主任董华和翻译董铮。而他们的对面,是阿里·汉和他两年来亦步亦趋的“指导教师”德容。

  要不要来点白酒?南勇提议。阿里·汉连忙摆手,“还是喝红酒吧”。主随客便,就红酒了。酒过三巡,南勇首先代表足协和他个人,感谢阿里·汉两年来为中国足球所做的努力。“虽然我们没有出线,但是您也给中国足球留下不少有用的东西。”具体有用的东西是什么,南勇没说。

  阿里·汉三杯酒下肚,脸更红了。他高高举起酒杯向在座诸位一个个表示感谢。首先是南勇,“感谢你两年前给了我这个机会。”接着是朱和元,“感谢你两年来对我工作的大力支持。”然后是董铮,“感谢你忠实的翻译和默契的配合。”

  阿里·汉自信地说,他不忙着找工作,先回家做了手术再说。毕竟是亚洲杯亚军的教练,再找工作比两年前大概容易多了。众人请阿里·汉给中国足球或者中国国家队留点话。阿里·汉也不含糊:“中国足球应该坚持朝正确的发展方向,要努力提高联赛的水平。”随后阿里·汉主动谈到了自己的工作。“这次中国队没能小组出线,原因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联赛的训练水平跟不上,队员从俱乐部来到国家队后,根本无法满足要求。第二,中国的媒体环境很差,记者动不动就批评主教练的训练安排和排兵布阵。”虽然这些话已经重复过很多遍了,在座诸位还是不断礼貌地点头称是。

  最后,南勇送了阿里·汉一个神秘礼物。汉要当众打开,被南勇劝止。“还是回家再看吧”。

  晚宴即将结束,阿里·汉收到了来自他忠实的助手李树斌的祝福。“我希望很快就能听到你新的消息,也相信我们还会有再次见面的机会。good luck!”

  18日,李树斌从广州返回沈阳,随后他一直给董铮打电话,询问汉离京的航班。而昨天晚宴即将结束,李树斌再次致电董铮,让其再次转达自己对汉的告别之情。在对记者谈到与汉合作两年的感受时,李树斌毫不遮掩地表示,与汉在一起差不多共事了两年,双方都结下了很深的感情,现在我们以一种失败的结局来互相告别真的很残忍,汉的为人还是很好的。

  “汉走了,一切都结束了,现在最大的感觉就是亚洲杯决赛之后他(阿里·汉)说过的那句话,一觉醒来突然觉得两手空空,竟然就这样结束了……”对记者说这番话时,李树斌流露出一丝伤感。

  怪就怪在阿里·汉在起身时,也说了跟李树斌同样的话:“竟然就这样结束了。”言语之间也突然多了伤感。

  是的,就这样结束了,阿里·汉的一份肥差,和中国人四年一届的梦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