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兵败怀念米卢 神奇教练自己的日子也不好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5: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连小组赛都没能出线,这样的成绩让球迷极为失望,也让很多人想到了曾给中国球迷带来无尽快乐的神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不过自从离开中国后,米卢的执教就遇到了太多的麻烦,先是在执教洪都拉斯国家队的比赛中遭受惨败,后来转尔执教卡塔尔的联赛冠军阿尔-萨德队又遇到了麻烦。

  卡塔尔联赛8轮过后,米卢执教的卫冕冠军阿尔-萨德队仅排在积分榜的第七位,已 经被榜首球队甩开了12分之多,球队卫冕联赛冠军已经变得十分困难。

  2003赛季,在卡塔尔首届职业联赛中,阿尔-萨德队在18场联赛中取得了13胜3平2负进38球仅失10球的成绩,以42分获得首届卡塔尔职业联赛的冠军。但是原来的主教练由于没能率队杀入亚洲俱乐部冠军联赛八强,被俱乐部解除了工作合同,为了在亚洲战场上有所建树,俱乐部又重金请来了曾在2001年十强赛上给卡塔尔人留下美好印象的米卢。

  然而新赛季8轮刚过,萨德队就已经输掉了4场并丢了14个球,卫冕冠军的风采全无,别说在亚洲战场上为卡塔尔足球改写历史,就连杀入亚洲战场也已经变成了一种奢望。

  前三轮联赛中,阿尔-萨德队取得了两胜一平的成绩,虽然成绩不错,但是对手都是联赛中最弱的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见多识广的米卢就尝到了苦头,甚至赢一场比赛都已经变成很奢侈的事。

  联赛第四轮,阿尔-萨德队主场迎战阿尔-瓦克拉队,这场比赛对米卢打击最大的是对方阵营中的两名亚洲球员,先是来自伊拉克的前锋埃马德上演“帽子戏法”,接下来来自科威特的后卫纳达又把比分扩大为4-0。

  主场0-4输给对手让米卢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不过米卢还是在接下来的第五轮比赛中重新赢回了俱乐部对他的信任,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他率队在客场逼平了积分榜前三名的球队卡塔尔人队。

  然而队内伤病不断,米卢的处境已经非常困难,此时他们又需要接连迎战三支联赛中的强队。第6轮客场阿尔-拉扬队,由于对手在前一轮比赛前刚刚引进了在西班牙甲级联赛中风光了近十年的巴西前锋索尼-安德森,而且第一次出战就一个人打进5场,这场比赛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困难不言而喻。对于安德森这样的大牌球员,米卢在比赛中采取了很恰当的方式进行拦截,但是他却忽视了对方的另外两名关键球员??荷兰球星弗兰克-德波尔和巴林前锋候赛因-阿里。本来这场比赛中米卢亲自引进的伊朗球星卡阿比在上半时就梅开二度,并一度帮助萨德队2-1领先,但是他在下半时却意外的打进了一个乌龙球,最终萨德队又在主场2-4输掉了比赛。对方的弗兰克-德波尔梅开二度,在亚洲杯上有出色发挥的候赛因-阿里也打进一球。

  11月5日的第七轮联赛中,萨德队客场1:3阿尔-格拉法赫队,对方阵中的法国球星德赛利、波黑外援塞巴斯蒂安和巴林前锋阿拉-胡贝尔都有进球。

  11月22日联赛第八轮,阿尔-萨德队迎来的德比对手阿拉比队,由于对方阵中的阿根廷战神巴蒂斯图塔因伤缺阵,米卢本来有机会通过这场德比战重新树立球队的信心。不过这次与米卢过不去的又是亚洲球员,巴林国脚萨尔米安在第33分钟为阿拉比队首开纪录,第61分钟阿拉比队的本土前锋赛义德-巴希尔又将比分扩大为2:0。此后,萨德队的诺比又吃到了红牌,米卢的处境更是雪上加霜,虽然在终场前顽强的扳回一球,但是俱乐部却不得不极不情愿的输掉德比战。

  八轮战罢,卫冕冠军只取得了2胜2平4负的成绩,输掉的比赛比整个上赛季都多,在积分榜已经排到了第七名,而且与第一名的格拉法赫队已经有12分的差距。球迷给俱乐部的压力主要是,同样是赛季前更换了主教练,格拉法赫队引进了法国人梅特苏,球队的成绩从上赛季的第6名跃升到榜首;而阿尔-萨德队钱没少花,成绩却从上赛季的提前夺冠跌落到积分榜的倒数第四名,如果不是没有降级,球队就要为保级而战了。

  11月27日,第九轮萨德客场对阵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的阿赫利队,这场比赛对于米卢来说已经不容有失,否则他很可能无法平安的度过圣诞节了。

  (西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