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早报》:放水放的其实是亚洲足球运动的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宋以彬

  闹剧已落下了帷幕,但对亚洲足球已造成莫大的伤害。前天两场世界杯亚洲区第4组外围赛,堪称亚洲足坛的一大耻辱。

  虽然亚洲足总在赛前已郑重警告香港和马来西亚,要秉着体育精神进行这两场战役 ,绝对不可以“放水”,但两场比赛的结果,都无法让人相信他们还有任何的尊严。

  中国最后以7比0大胜香港,但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科威特以6比1战胜马来西亚,闯进亚洲区外围赛的八强之林,中国则被“猴耍”般地提早淘汰。

  马来西亚这次“放水”真的放得非常有技巧,上半场全力与科威特踢成1比1,然后在下半场知道中国对垒香港的形势后,才兵败如山倒,让科威特如入无人之境,连进五球,成为闹剧的最大主角。

  科威特对垒马来西亚的比赛,还出现国际足坛罕见的一幕。科威特人知道自己的比赛比中国的早几分钟举行,竟暂停比赛,修补龙门网,以便让对方的球赛先结束,才“安排”自己球赛的最后比数。

  马来西亚的匈牙利籍教练比奇凯伊赛后大感愤怒,声称自己看不懂这场比赛,还扬言将辞去帅位,因为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球员。

  当然,比比奇凯伊更愤怒的大有人在,不过,中国人被人当猴耍,能够怪谁呢?

  千万不要怪香港人,他们已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不要怪马来西亚人,他们没有必要在一场事不关己的比赛中成全中国人。也不要怪科威特人,他们做的至少和中国队做的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只是手段“高明”一些罢了。

  算来算去,就只能怪中国队自己不争气。如果他们不是在上一仗客场以0比1败给科威特的话,根本不需要担心出线的问题,也不会把生死大权交由别人来决定。

  无论中国前天以7比0、还是17比0击败香港,结局都是一样的。在赛前,中国队只面临一种命运,那就是——死!

  这次中国足球的死,个人并不觉得可悲,只觉得可怜。两场比赛大斗进球,科威特尝到的是甜滋滋的胜果,中国尝到的却是难以下咽的苦果。

  对中国队来说,提早被淘汰或许也是好事一件。以他们现在的水平,就算闯进八强赛,也绝对不会是日本、韩国、伊朗或沙地阿拉伯的对手。

  中国队进不进圈,这个问题现在已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亚洲足总必须彻底调查这两场比赛,如果真有证据显示舞弊情况出现的话,就必须严厉处罚球队,以做到杀鸡儆猴的效果,为亚洲足球挽回一点点的声誉,防止这样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

  疑点

  前天举行的两场世界杯亚洲区第4组外围赛,中国和科威特分别大胜香港和马来西亚。两队最后积分相同、得失球相同,但科威特凭着较多的进球(比中国队多一个)获得出线权,中国队则饮恨沙场。

  以下图表显示了两场同时进行的比赛的进球情况,从中就能看出,两场比赛的战果确实有很大作假嫌疑。

  第10分钟:中国1比0

  第15分钟:科威特1比0

  第19分钟:科威特1比1

  第42分钟:中国2比0

  第44分钟:中国3比0

  半场结束时,中国形势大好。

  第47分钟:中国4比0

  第49分钟:中国5比0

  第50分钟:科威特2比1

  第68分钟:科威特3比1

  第72分钟:科威特4比1

  第79分钟:科威特5比1

  第82分钟:科威特6比1

  第87分钟:中国6比0

  第90分钟:中国7比0

  《联合早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