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数中港战国足四大败笔:竟然想不到上网看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6:18 新京报

  西亚人聪明,老道,但人家比赛先于我们结束。怪谁呢?现在很多人都在说,怪当年数学没学好,做不来一个算术题。其实这也不全面,数学之外,还有电子技术,手机问题导致信息不畅,老是报错料嘛。赛后某足协官员拍脑瓜反省:“是啊,怎么没想到摆一台上网的手提电脑在教练席上呢?”中国队上下的电脑不少,但更多的似乎只能用来玩PS电脑游戏。记者试列此役四大败笔,与诸君共商榷。

  败笔一:不认识“进球数”三个字

  赛前,中国足协、中国队,包括中国几乎所有的媒体,强调的就是一个———净胜球我们少两个。在罗家英一般的叨呗声中,上上下下强迫自己接受了一个不成立的事实:只要净胜球多两个就能打附加赛。不仅李玮锋们在7比0后兴奋地脱衣庆祝,看台上足协官员也拍掌相庆,连央视的主持人也以为附加赛到手了,结果误导了不少观众,让他们放了鞭炮。

  事实上,在中港之战当天上午的联席会议上,比赛监督就再次申明了此次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出线游戏规则:在两队同分的情况下,依次比较相互胜负关系、相互净胜球、相互进球数、总净胜球、总进球,只有以上5个条件完全相同才需要进行附加赛。我们最终居然就忽略了“总进球数”的问题!

  败笔二:手机信息滞后甚至错误

  中国足协安排了现场谍报组,教练员、官员个个手机在手,但整个比赛中居然出现了信息不畅的问题。为了保证赛场和赛后的安全,安全部门和足协否决了现场喇叭及时播报科马之战比分的意见,但怎么将信息传递到每一个场上队员耳中(甚至香港队员耳中),大家并没有拿出好的办法,最后连教练员徐涛几次闯进球场都仍然有队员没看见,场上很多队员包括对手也都是靠对看台球迷的感觉来猜测整个出线形势。

  就是在传递信息的过程中,教练组也得到了滞后的有时甚至是错误的信息,有的电话中传递给教练的信息居然是科马7:1的比分———这简直是比黑客攻击网络还厉害,信息瘫痪还好,信息都错误了,就不是零贡献,而是负贡献了。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摆一台能上网的手提电脑在教练席上,网站上有着科马战的即时比分直播,甚至那边的动态也清楚反映,但中国队上众多的电脑似乎只能用来玩PS电脑游戏。事后足协一个官员拍着脑瓜说:“是啊,怎么没想到这个办法。”

  败笔三:迷信马来西亚队

  到比赛的最后,还有盲目乐观的中国队员以为科马战仍然是1比1,还不知道教练为什么那么疯狂地要求进攻。

  中场休息时,中国队3比0领先,而科马1比1平,这里也许已经制造了一个陷阱———在科威特丢了一个球的情况下,中国队与科威特队之间进行附加赛的可能性已经完全没有了。

  不愿意进行附加赛的科威特人这一招把自己和中国队都逼到了生死之境,逼到了看谁能更狠的境地,而大马提前得到的红牌为科威特人最后阶段斗狠大胜埋下了伏笔,也为自己将来在“道德法庭”上的辩解预留了依据。

  西亚人玩了一把悬的,似乎他们算准了中国队不敢打出过分的比分,但这实际上给哈恩留下了一个中场休息的机会,最宝贵的是,“破网事件”并没有为他们争取回时间,最终他们还是比广州提前了三分钟结束比赛。但令人痛心的是,足协高官、哈恩甚至教练组都居然天真地看待着大马的进球,看待着已经取得的领先优势,休息室里根本没有将“附加赛可能已经不存在”的规则告诉队员,以至于终场后还有队员在问:“我们到底该进多少球啊?”

  中场休息室里的哈恩和准备会上一样,并没有把这当成是杨一民所言的“超常比赛”,布置的中规中矩,依然是几声鼓励几声提醒。可笑,然而更可悲。这样,中场休息造成了的乐观直接表现在下半场38分钟内的一球不进。

  败笔四:指挥系统混乱

  17日的比赛不是一场正常的比赛,这谁都清楚,但中国队在这场球的指挥上却出现了明显的混乱。阵容上哈恩排出的是亚洲杯的老班底,按照的思路是正常比赛的思路,中方教练组之前极力推荐的郑智前提、李霄鹏、于根伟回归,最终都还是没有被哈恩接受,固执的哈恩咽下了苦果,而足协领导包括不直接承担个人责任的教练组同样是不可回避的“罪人”。

  中国队员的裤衩出了问题,于是开赛晚了两分钟,但科威特城的球网破了。富于战斗经验,看着《三国演义》长大以及被联赛花招教得相当聪明的中国足协和中方教练,没有引起警惕,下半场没有指挥队员的“受伤”以及其他的方式,使得最终比赛的延时也只得到了三分钟。“已经打这样的比赛了,连花招都不会了,无耻加上无能,如今还有了弱智”,球迷的声音或许尖刻了,但的确也有几分道理。

  本报记者孙晓筠广州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