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输球落后仍保持有说有笑 悬崖之战港队一直很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3:48 南方都市报

  11.7悬崖之战

  【纵深】

  轻松,香港队赛前的统一表情

  20时5分,港队开始正式热身,而当8分钟后中国队员出现时,他们甚至连看都没看一眼眼前的这个对手。上次与中国队比赛表现神勇的守门员范俊业在球门前猛练扑球,动作舒展放松,做起动作来相当尽力。 

  20时30分,记者席上的一名香港记者说话了:“唔使惊,上半场一定有波入(不用怕,上半场一定有球进)!”另一名“港记”接口:“我话是香港队入先!”语气充满了坏笑。香港方面这次有10多名文字记者来广州采访这场比赛。一名摄记在领取摄影师马甲时说:“香港队这回输肯定是输的了,就看输几个,这只能看中国队的造化了。”

  20时55分,双方队员出场,走在最后的港队队长李伟文被红地毯绊了一下,几乎摔倒。

  轻松,香港队半场结束时的统一表情

  比赛开始,香港队以352防守反击阵容出击。他们在第2分钟断球犯规,令裁判吹响第一次犯规哨声。他们的站位不算保守,右中场黄镇宇在第6分钟的传中甚至是本场比赛第一个亮点。

  7分50秒,中国队取得第一个进球,港队包括教练员都没有太大反应,他们的造越位战术依然大胆,两次远射都轰得刘云飞脱手。而范俊业的表现依然活跃无比,他的高接低挡,加上中国队的一次次传中质量不佳,香港队保住了一段时间的安稳。

  31分钟,港队仅有的一名反击前锋朱兆基没有将速度优势发挥出来,单刀球被中国队后卫轻松破坏。教练席上的一干人等很平静,没有人动一下。

  40分钟后,当中国队打入第二球时,港队一方仍然很平静,但参与进攻的人多起来,给中国队留下的空当多起来,邵佳一很快就有了个人的第二个入球。3比0。观众很开心,而香港队一方仍保持冷静。

  半场结束,他们走下场时,甚至有说有笑。

  轻松,下半场香港队的统一表情

  下半场,香港队的防守很“水”,中国队闪电般打入两球,但就是激不起港队的斗志,他们甚至连头都没有低下一次。香港记者赶紧翻资料,查得0比5这个比分是港队近年来的最大输球比分,在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上,他们以0比6不敌阿曼;而在1986年的一场友谊赛上,他们只输给中国队0比4。香港队这次算是送大礼了。

  此后长长一段时间,是中国队员的沉睡时间。

  当观众席上不断传来科威特队的进球惊呼时,香港队防守队员适时地犯规,有球迷叫喊:“那个点球是他们特意送的。”然而郑智的打门被扑出,香港队员也没有太多兴奋表示,默默站好队形,等着中国队下一轮攻击波。

  形势对中国队越发危险,他们的进攻加急,而香港队员表现也很到位,他们重兵防守,站位很死,移动不快,只有范俊业的表现再度活跃起来,他至少三次扑出中国队的必进之球。赛后一个警察说:“那个香港队守门员‘上身’了。”

  最后时刻,李玮峰和于根伟的进球是高潮也是结束,香港队员几乎没有防守,但时间之神已经放弃了中国队。

  比赛结束,香港队员默默下场,几乎没有人说话,他们表情恬静,没有笑容,也没有不满。

  轻松,比赛结束后香港队表情

  香港队员在休息室休息洗漱,隔着玻璃,他们给记者展现平和一面,没有人说活,沉默是整间休息室内的主题。

  室外,后卫吴伟超在和广州一个相熟的记者聊天,轻松得很。他说:“郑智点球不进是关键。香港队打成这样,中国队都没法进球,只能怪自己。”

  记者问:“你们有放水吗?”

  他反问:“你说呢?”

  他脸上有笑容。

  - 网友快评

  就算点球进了又能怎样?科威特还有时间再进球。关键还是人家会利用规则,红牌罚人拖延比赛时间,只要他比赛一分钟没完,什么比分都能产生。在那么紧张的气氛下,很少有人能马上算清楚两队的进球总数,这时候大马所进的一个球起到了神奇的作用,这才是一粒金子般的进球……

  当希望破灭时,足球让我明白了一个很浅显的道理,命运一定要在一开始就把握在自己的手上,当命运处在别人手上,当命运掌握在你很努力都不可能把握得住的时候,你也就完了……

  这个结果很好!即使小组出线了,下一关也过不了。还不如到此为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