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官员传消息 徐韬怒喊冲锋--90分钟之天河悲喜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1:45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周超发自广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和科威特所在小组的最后一场比赛有点像奥斯卡大片。不同的是,中国与中国香港队出演的是先笑后哭的悲剧;而科威特和马来西亚出演的是一出先隐忍后迅猛的喜剧。

  在这里我们写下天河球场上的90分钟,仅纪念11月17这个日子。

  长镜头一 那针对哈恩的嘘声

  比赛开始前20分钟,现场的广播开始督促双方训练的球员退场;球场的喇叭则开始广播双方球员的出场名单。球迷没有对中国香港队的出场队员作出任何的表示。当读到中国队的人员名单时,随着一名普通话较为困难的播音员的嚼舌音,现场的4万名观众发出了一阵阵有节奏的欢呼。但是在宣布最后的主教练阿里·哈恩的名字的时候,球迷们却发出了不约而同的嘘声。

  2001年在广州,当时米卢带领的中国队在世界杯外围赛仅以4∶0战胜了柬埔寨,结果被愤怒的球迷狂叫下课;哈恩也受到了一次这样的洗礼。

  长镜头二 西装和第一个进球

  21点差5分,哈恩和国家队的队员们走进了场地,荷兰籍主教练没有穿亚洲杯时的粉红色衬衫,而是穿上了他在3月3日天津对阵马来西亚队时穿的黑色西装。

  一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过后,比赛开始。仅仅7分钟,在中国香港队懈怠的防守面前,李金羽就在左大禁区内一脚劲射攻破了球门的后点。他兴奋地冲到指挥席上和哈恩拥抱。中国队确实早进球了。

  长镜头三 看台上的“报子们”

  在球场的看台上,记者和当地组委会的技术部负责人形成了两个信息源。大家都打开了国际足联或者其他足球直播网站,以便第一时间知道科威特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比分。第15分钟,科威特也紧跟中国队进球了,不过人们的心只紧张了1分钟,马来西亚就传来了嘉音将比分扳成了1∶1平,并将此比分坚持到了上半场比赛结束。

  而中国队的邵佳一则在随后的时间里连中三元把比分变成了3∶0。形势一切大好,马来西亚没有放水。记者们开始在看台上议论原由。

  这两场比赛的盘口都是主队让四球,也许是马来西亚赌博集团买通了球队,让马来西亚队死拼?

  乐观的情绪弥漫在看台上,播音员在中场哨响后大声地宣布说,“观众朋友们,现在科威特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比分是1∶1。”当然,这一播报引来的是全场的欢呼和不断掀起的人浪。

  长镜头四 急速膨胀的5∶0

  下半场刚开始,在休息室里得到哈恩嘱托的球员们更加抖擞精神于前场逼抢,中国队的半场甚至只留下了一个刘云飞,4名后卫也投入到了进攻当中。开场仅仅3分钟,李金羽和徐云龙就将比分变成了5∶0。这时候比赛的时间是48分钟。科威特又比中国早开场了3分钟,一切都在按照有利于中国队的方向发展。

  长镜头五 报告!那边进球了

  第55分钟,科威特开始进球了,比分在10分钟内变成了3∶1。

  中国国家队的管理郭锐从看台上的计算机处下到球场里,跑到了替补席上向教练组的李树斌和徐韬报告了这个消息。但是还没等他返回看台,广东省足协技术部的工作人员就在看台上向他打出了4∶1的手势。这个时候中国队的比分是5∶0,总进球数已经落后于了科威特。

  他连忙再次返回到替补席边,这时候国家队获得了一个点球,但是中国香港队的门将却将郑智踢出的皮球扑出了底线。

  长镜头六 差一个快点冲啊

  第73分钟,显然是知道了中国队晚开球的消息,在遥远科威特城体育场里,马来西亚队的球网突然被射破了,为了修补这一球网,时间被耽误了2分钟。

  哈恩和德容已经坐不住了,他们俩一起站了起来,中国队替补席上的人都站了起来在场边大喊:“还差一个。”

  话音刚落,第77分钟,科威特便将比分变成了5∶1。

  长镜头七 中方教练都急了

  随后,杜威被换上了场,郑智和李玮峰冲了上去和于根伟、李金羽一起搭档打四前锋,轮番冲击中国香港队的球门。但是2分钟后,科威特再次打进了第6个球,这就意味着中国队必须在随后的10分钟里进3个才能出线。

  第80分钟,一直坐在看台下老老实实的警察开始站了起来,他们戴上了呈亮的钢盔,几条德国黑背和藏鏊也被牵了出来,虎视耽耽地盯着看台。

  40分钟40秒,于根伟打进了第6个球;第44分钟,科威特队的比赛结束了,比分定格在了6∶1上;李玮峰头球顶入后点后把衣服蒙在头上尽情地奔着,他们都以为自己出线十拿九稳了。

  徐韬和李树斌焦急地站在球场边大喊,“快点快点,还要进、还要进。”

  但是时间没有了。

  长镜头八 混合采访区里的眼睛

  混合采访区里,每个国家队的队员都很配合记者们的采访。但是他们的眼圈都红红的。郑智的表情最暗淡,也许他在想如果那个点球进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