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港赛后球迷放鞭炮庆祝“胜利”:来就是来骂国足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1:00 南方体育

  球赢了,没出线,但观战球迷在比赛结束后半小时内就全部走完了,没有丝毫生死大战后惨遭淘汰的悲情味道。天河体育中心的大多数球迷在离开时兴高采烈,他们甚至不知道国家队已经出局的命运,还以为中国会和科威特进行附加赛。还有球迷甚至放起了鞭炮,庆祝这场"伟大的胜利"。

  事实上,空气曾经非常紧张。记者晚上6点来到天河体育中心时,体育场四周已经布 满了警车,警察和防暴武警,警察人数比球迷还多。

  6点30分,距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半小时,天河体育场周围已经聚集了不少球迷。在体育中心正门水池附近,一群来自武汉的球迷在西门子公司临时搭建的波比球场上踢球,玩得非常Happy。据一位武汉球迷介绍,他们一行共来了三百多人,他们是来享受看球的乐趣的,中国队即使输了,他们也不会觉得难过。因为他觉得中国职业足球才刚刚开展十一年,遇到挫折是很正常的事。

  6点50分,几位重庆球迷的敲锣打鼓声吸引了众人的注意,与武汉球迷的淡然不同的是,他们确信中国队最终能够出线。

  7点15分左右,球迷陆续进场。

  8点左右,一群来自深圳的球迷与警察发生了冲突。原因是警方要求球迷不要将竹杆,锣鼓等器具带进场内,这群深圳球迷的头说;"不准带锣鼓进场,这算哪的规矩啊?全世界恐怕只有在中国的比赛才有这么多限制。"但胳膊扭不过大腿,凡是能进行攻击的物品都未能带进场。

  8点50分,该进场的球迷基本上全部进场,上座率不到八成,特别是靠近体育场北面的看台区,稀稀拉拉只有数百名球迷。十分钟后,比赛开始。

  比赛期间,球迷偶尔会喊加油,但大多数时间都比较安静。

  7比0,11点比赛结束。记者和大多数球迷一起退场,虽然积分相同,净胜球相同,但很多球迷并不知道中国队已经被淘汰了,走到场外,记者随机问了几位球迷:"你知道中国队是要打附加赛还是被淘汰吗?"有的球迷说要打附加赛,有的球迷说不知道。不过,在说这些话时,他们的表情都很淡然。

  11点15分,记者来到体育场北门的隧道出口那里,由于中国队还在球场内,离隧道入口处100米远的地方均被警戒线隔离开来,几百名警察还围在那里等。此时广播发出"请全体球迷迅速离开体育场周围"的通告。

  11点30分,球迷已经走得干干净净,记者围绕体育场外面转了一圈,几乎看不到球迷的身影。

  11点50分,记者赶到中国队下塌的假日酒店,除了上百名警察外,在假日酒店的门口只有八名球迷--- 四名女学生,还有四名男球迷。几名男球迷没有去现场看比赛,他们说来这里就是为了骂中国球员:"踢得这么烂,还白吃白喝,浪费粮食!"

  12点半,中国队抵达假日酒店,每名球员均是无精打采的样子,在记者离开那里之前,没看到任何一个球迷找他们索取签名。

  (李志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