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新祥:中国队要怪只能怪自己 香港队同样需要反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58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许绍连报道

  比赛结束了,夜晚的天河体育中心变得有些冷清。穿着黑色运动服的黎新祥站到球队休息室的门外,点燃一支香烟,看上去神情有些落寞。在他的身后,则是神情看上去甚是放松的香港队队员,很多人的手中都拿着一只香蕉。虽然比赛结束已经将近一个小时了,但根据公安部门的要求,他们所能够做的还是只有等待,于是,拿香蕉充饥自然也就成为了不 得已的选择。有职员给黎新祥也拿来了香蕉,但他没有接,而是深深地抽了一口烟。甚至当记者走上前去的时候,他几乎本能地做出的反应便是:"今天不讲了!"不过,个性鲜明的他终究不是那种"守口如瓶"的人,于是,望着已经不见人影的看台,他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中国队如果一定要怪,就只能怪自己!"

  南方体育:赛前你说香港队不可能大比分输球,但0 比 7 的 结果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应该算是大比分了吧?

  黎新祥:(笑)至少对中国队来说还是觉得这个比分不够大吧?这场球打成现在这个结果,必须承认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确实打得非常好。我奇怪的是,中国队以前都干什么去了?过去的比赛中他们为什么就不能这么踢呢?

  南方体育:但是,恕我直言,好多人在看了这个比分后,可能都会觉得这应该是一场默契球……

  黎新祥:别人怎么想我们没办法制止,从香港队自身来说,我们也确实有需要总结的地方。比如说,在过去5场世界杯外围赛中,我们总共才丢了8个球,而这一场就丢掉了7个,为什么会是这样一种局面?这正是我们回去所需要反省的。

  南方体育:能不能具体说一说,在你看来,香港队大比分输球的原因究竟在哪里?

  黎新祥:球员承受的压力太大,再加上在上半场结束前和下半场开始时丢球太快太多。我们的第二,第三个球分别是第41和43分钟时被攻进的,而第四,第五个丢球的时间分别为下半场的第1和第3分钟。这么集中的丢球,实在不应该。

  南方体育:赛前你说压力在中国队一边,现在却变成了香港队球员承受的压力太大,我们究竟该如何理解呢?

  黎新祥:外界的各种传言对球员来说没有任何的影响是不可能的,再加上在开场10分钟不到的时候我们就己丢掉了一个球,使得我们本来布署的战术无法得到正常地贯彻执行,再加上我一直在感叹:中国队的发挥怎么这样好?!

  南方体育:虽然中国队今天的表现确实不知道该如何去评价,但是,在好多人看来,如果香港队在最后时刻能够"放中国队一马"的话,也许现在沮丧的就是科威特队……

  黎新祥:中国队未能获得小组出线权,我也觉得挺可惜。但是,如果中国队一定要怪的话,那么就只能怪自己。因为如果能够在之前的比赛中多进那么一个,也许就不会有现在的遗憾了。

  南方体育:你所说的这些阿里-汉实际刚才已经总结了,在他看来客场同香港队以及马来西亚队比赛时的进球太少,是造成现在局面的主要原因。你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黎新祥:客场当然是一个问题,但是,中国队的主场比赛也同样脱不了干系。我看了中国队主场同科威特队的比赛,那场比赛中国队打得像什么?要是那场比赛也能够打得像今天这样,那么中国队应该早就出线了。

  南方体育:现在很多人都在议论范俊业在最后时刻的扑救,简直就是如有神助一般。对此你又如何看待呢?

  黎新祥:他今天是超水准发挥!当然,他能够扑出郑智的点球并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有着很好的表现,也不是偶然的,他已经是香港的足球先生了,今天有着这样的表现,一点也不奇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