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罗斯队起死回生 主教练放言要在主场拿下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德国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各小组赛事重燃战火。俄罗斯队主场4比0战胜爱沙尼亚,主教练雅尔采夫岌岌可危的帅位也暂时得以保住。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雅尔采夫显然认为本场的大胜已经洗刷掉了上一场惨败给葡萄牙的耻辱,雅尔采夫放言要在主场拿下葡萄牙,赢得进军2006年世界杯的资格。

  这一天属于雅尔采夫

  这场比赛对俄罗斯足球队可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俄罗斯体育特快网站评论员认为原因有三:首先,在本场比赛之前,俄罗斯只以四分的成绩在该组积分榜上排名第四位,只要在这场比赛中有一点闪失,俄罗斯将彻底丧失进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机会。其次,俄罗斯队必须为上一场以1:7的悬殊比分输给了葡萄牙,常下了俄罗斯历史上最惨重的失败一雪耻辱。第三,俄罗斯足协主席科洛斯科夫赛前已经宣布,俄罗斯主教练雅尔采夫的命运将取决于这场比赛的结果。

  科洛斯科夫称,如果俄罗斯队再输给爱沙尼亚,我们将会对俄罗斯足球队进行彻底的改造,球队的主教练也将做出调整。不过,科洛斯科夫仍然对雅尔采夫保有很大希望,“我们只要能赢得剩下的所有比赛,还是有很大机会争取小组第一,从而直接出线的”。“当然,科洛斯科夫强调,这一切都要看同爱沙尼亚的比赛,这是一个转折点。”如果他不能在这场比赛中让广大俄罗斯球迷满意的话,那么届时应俄罗斯足协邀请观看比赛的捷克人霍瓦涅茨将走马上任,成为俄罗斯足球队有史以来的第一位外籍主教练。体育特快网站评论最后指出,不管结果如何,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都将是这俄罗斯足球的功勋主教练,这一天属于雅尔采夫。.

  狂攻之下终有斩获

  比赛在俄罗斯的克拉斯洛亚尔斯克“古邦”体育场举行,俄罗斯对本场比赛有六名主力因伤未能随队参赛,但雅尔采夫的队伍仍然在比赛已开始就摆出了一幅全力进攻的姿态。上半场25分钟,俄罗斯对卡里亚卡一脚精彩射门球直挂对方球门死角,俄罗斯队1:0领先。两分钟后,伊兹梅洛夫接卡里亚卡妙传,一脚低射,球从对方防守队员两腿之间滚进球网。连失两球后客队加强了反击,几次给俄罗斯队大门造成威胁,但瑟乔夫第34分钟时20米之外的一脚远射彻底击碎了对手的信心,上半场俄罗斯队以3:0结束比赛。

  下半场俄罗斯队继续向对手发动狂攻,在俄罗斯人的重压之下,爱沙尼亚队很难有机会攻入俄罗斯队的禁区,但俄罗斯队的吉尔扎科夫和瑟乔夫却错失了两次必进球的机会。常下的俄罗斯对助教安雅尔采夫则几乎没有注意本队的防守,而是一再向队员示意要求压上进攻。第69分钟。俄罗斯队获得一次点球机会,罗西科夫主罚命中。此后双方都在未有建树,俄罗斯队主教练雅尔采夫在第82分钟时作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换人,比赛结束前三分钟,他派上一名替补队员换下了的了一张黄牌的吉尔扎科夫。

  虽然俄罗斯赢得这场比赛后出现前景仍不明朗,但主教练雅尔采夫可以大大地送一口气了。他将继续呆在俄罗斯队的主教练的位置上,虽然没人知道他以后的帅位能不能坐稳,但通过本场比赛,亚尔采夫至少可以继续留任一段时间。俄罗斯的下场比赛将是明年三月客场挑战弱旅列支敦士登队。

  死里逃生恢复自信

  赛后这位死里逃生的主教练显然又重新恢复了自信,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亚尔采夫表示,他完全有信心将俄罗斯队带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赛场上。当然,他也没忘对帮他留住帅位的队员们大大的褒奖了一番,“要是我们的足球队员们能够一直在比赛中表现出这样的韧性和斗志,我们将克服所有的困难,顺利出现在德国世界杯的赛场上。在输给葡萄牙后,我们的整个队伍都处于一种非常神经质的状态中,他们和我一样要承受巨大的压力。但我的队员证明了自己,他们在这样的困境中一样可以打出高水平的比赛。荣誉属于我的队员们。我对本场比赛的结果和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都非常满意。”

  雅尔采夫最后还强调,俄罗斯队虽然现在还要落后葡萄牙队六分,但俄罗斯队并非没有出线的机会,“六分的差距并不是很大,只是两场比赛而已,而且,我们要比第一名少赛一场。我们还有一场主场对葡萄牙的比赛。我们将在这场比赛中击败对手并从小组出线。”改组在所有比赛结束后的最新排名是,葡萄牙队13分,斯洛伐克队10分,俄罗斯队7分居小组第三,但俄罗斯要比葡萄牙队少赛一场。

  但雅尔采夫显然还是不愿面对惨败给葡萄牙的那场比赛,在回答记者提出的本场大比分取胜是否是因为要一雪上场惨败的耻辱的问题时,雅尔采夫表示,“任何一支足球队的历史上都会有过这样的大比分失利,这样的事也发生在了我们的队伍身上。”雅尔采夫强调,这场比赛最重要的就是全取三分,至于打出则养的比分,他在赛前根本就没有考虑。

  俄罗斯队主教练最后还对本场比赛的组织者表示了感谢,认为他们提供的服务让俄罗斯队能够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去。(LL)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