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威特间谍只担心了3分钟 补时阶段流一身冷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15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陈澎广州报道

  一台数码相机,两包威化饼干,三部手机和三盒薯片,这就是科威特足协特派员哈耶夫和穆巴拉克在天河体育场看球的全部装备。没有摄像机,没有记事本,没有望远镜,甚至连那台数码相机也没有打开使用过。

  "我们不是来监督比赛的,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让科威特了解这边的比分和形势。"哈耶夫赛前这样表示。而穆巴拉克在了解到这场比赛CCTV5有电视转播时甚至考虑过留在房间看球。两个科威特人最终还是出现在天河体育场11号看台,两人把原本观察位置更好的第1排座位换到了第42排,"这里人少,好打电话,那里太吵了。"哈耶夫解释道,看来他俩确实不是来打假的,或者说,他们早就知道根本不需要打假。

  ( 8 分钟,李金羽打进中国队第一个进球)

  虽然是一场决定科威特命运的比赛,但两名科威特探子显得非常轻松,第3分钟,中国队完成第一次射门后,穆巴拉克还冲记者做了个鬼脸。中国队进球后,哈耶夫第一次拿起了手机,电话很久都没人接,两人也不着急,一边等电话,一边讨论着香港队的阵型问题。第20分钟,穆巴拉克接到科威特打来电话,1比1的比分让他俩的脸色一变,但这边中国队久攻不下的局面让他们的心情好了很多,哈耶夫掏出了根大卫杜夫,开始悠闲地抽烟。穆巴拉克则开始研究起天河体育场的大屏幕,"上面居然没有显示时间。"他不解地问。

  ( 40分钟到42分钟,邵佳一接连进了两个球)

  随着时间的推进,两人的手机越来越忙碌,穆巴拉克一个人甚至要同时应付两部手机,中国队进第2个球时,两人正好在和科威特通话。2分钟后,中国队通过连续补射打进了第3个球,两名探子相视一笑,似乎一切都在预料之中。

  ( 46分钟,李金羽梅开二度,徐云龙在两分钟后再添一球)

  上半场结束,科威特比分仍然保持在1比1,比这个比分更让记者惊讶的是哈耶夫和穆巴拉克那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下半场一开始,中国队就连进两球,哈耶夫在电话中的语气有些急了:"5比0了,中国队一直在进攻,香港的防守让他们很舒服,你们那边多少了?科威特要4比1才行。哦,马来西亚被罚下去了一个吗?"

  ( 71分钟,郑智将点球罚失)

  事情果然按科威特的剧本发展了,马来西亚被罚下去了一个,而科威特的比分也变成了4比1,科威特特使接到消息的同时,中国队正好罚丢了一个点球。哈耶夫再度拿起了电话:"5比1中国就一点希望没有了。"

  侦察部变成了指挥部,哈耶夫电话之后,科威特的进球马上就真的由4变成了5,而科威特的电话一个接一个打来,"5比0,是的,5比0!"同样是5比0这个大比分,哈耶夫这次居然喊出了惊喜的意味,而科威特那边还不敢相信,一再确认。

  (于根伟上场后10分钟就打入了一粒进球,而李玮峰也在补时阶段在对方禁区内大力施射得手,此时,科威特的比赛已经以6 比 1 结束,中国只需要再进一个便能晋级)

  科威特最终6比1的比分让哈耶夫和穆巴拉克轻松地抖起了腿,但中国队最后3分钟突然发力,于根伟和李玮峰连进两球,比分变成7比0,由于科威特的比赛已经结束,两位特使第一次真正紧张起来,"补时太长了",两人反复念叨。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后,穆巴拉克从座位上一跃而起,"我们出线了!"而哈耶夫告诉记者,他紧张得出了一身汗,感冒都差不多好了。"你们觉得中国队这场的比分正常吗?""香港队门将很伟大。"两人有些答非所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