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官员球员都不忍再批阿里汉 赞扬声音超过了贬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广州报道 虽然中国足球在17日晚奋力抗争,但失败还是如期而至。比赛结束之后,阿里·汉顺利地“交出”了他的帅鞭,由于小组赛失败,按照合同阿里·汉已经不再具备资格成为中国足球队的主帅。可能是“人之将死,其言也善”的原因,各方在随后评价阿里·汉的执教生涯时,赞扬的声音超过了贬损,这也许是善于原谅的中国足球界的一个传统美德。

  “阿里·汉是一个很好的教练,虽然这个结果很残酷,但他在执教过程中还是给国家队带来了一些欧洲教练的理念和进攻的思想。我不会因为这次失败而完全否定他的功绩,应该说比赛是球员在执行教练员战术,但结果却是主教练所无法把握的。”在汉家军中,邵佳一算是他的一个嫡系球员,因为从一开始阿里·汉就对他非常看重,因此在比赛结束后他对阿里·汉的评价相对较高。

  但一名替补队员对阿里·汉可就没有那么客气了。“这支球队组建也算是两年多了,但一个具体的打法和套路都没有形成体系,这次失败实际上和阿里·汉对球队的整体改造有直接的关系。过去我们传统的一些进攻优势被放弃了,而他要建立的东西又证明实际的执行效果不佳,国家队攻击力不够导致最终的全面被动,很大程度上就是他一手造成的。”在这名边缘国脚看来,阿里·汉本身的执教水平整体还算是不错,但太多的因素干扰了他的执教,“阿里·汉应该说执教思想和理念都没什么问题,但如何训练?如何让球员接受和贯彻他的思想?如何在场上打出他的战术?中间存在一个很大的误差和真空,这其中包括他不善于沟通,不善于处理人际关系,不善于在临场指挥上把握局势等很多弱点。”

  “阿里·汉工作很敬业,是一个搞业务的教练,为人很谦和,责任感也比较强,应该说是一个有一定执教能力的主教练。这两年的成绩也说明了一切,国家队参加小组赛5胜1负,只是输了一场比赛,但就是这场比赛决定了整个结果。”主管国家队的杨一民副主席对阿里·汉的整个工作进行了一个定性,“在执教中,阿里·汉有他的思路、想法,训练中也有一些具体的做法,我们对他的评价还是需要客观一些,不能一棍子打死。”

  在中国队最终功败垂成之后,一位足协的重要官员在看台下忍不住感慨起来,“可惜了这批队员。说实话,在亚洲这批球员还是应该有一定竞争力的,虽然没有优势,但不至于在小组赛就回家,至于阿里·汉,这个球队的表现摆在那里,结果摆在那里,还评价什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