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出局吴金贵彻夜不眠:这样的结果不该指责阿里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55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比赛过去好几个小时了,观看了中国队比赛直播的前国家队教练吴金贵还是不能入眠。对于最后的结局,吴金贵很伤心:“今天可能真的睡不着了。其实这场比赛我们队的表现很好,如果比赛再多一两分钟,当时国家队的势头已经很难让对手抵挡,结果就不一样,就差了这几十秒钟啊!!”

  吴金贵离开国家队时,关于他与阿里·汉的恩怨被媒体炒作很厉害。其实,17日晚 上吴金贵的心情并不比天河体育场的任何一名身着国家队队服的人轻松,他对阿里·汉也没有丝毫的批评和怨言了:“这种比赛出现这样的结果不应该指责阿里·汉了,我们唯一不足的是得分机会还可以把握好一些。特别是上半场有30分钟没有进球,实在可惜。比赛中的这些瑕疵已经与主教练没有太大关系。”

  不过,吴金贵认为这样的超常规比赛球员的压力其实比平时更大,“一些进球机会没有把握好,与球员们的压力大有很大关系。谁都知道这场比赛进球的意义,科威特的进球也会干扰球员的心态。这个时候要让球员冷静把握好每个进球机会也不现实。队员们也都竭尽全力了。”

  郑智在第72分钟将点球罚丢,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个转折。今年国家队比赛的点球,郑智都罚进了,但是关键时刻却让人失望。不过,吴金贵分析这个点球失误时,认为责怪郑智并没有道理。“如果你是球员,可能就会明白当时郑智在对方门将面前的那种压力了。这个点球的难度甚至超过了其他7个进球,当时那种环境下,郑智的压力不是常人能想象的。如果这个点球能进,可以说是全场最佳的进球!”

  “这样的结果赛前有没有想到?”对于记者的这个提问,吴金贵一下子沉默了,过了很久他才缓缓说道:“上次在科威特的比赛结束后,形势就非常困难了。但是,大家都努力了,而且我们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很争气,但是还是出现了戏剧性的结局,的确很难让人接受。谁都有不出线的心理准备,可是今天结果有点太窝囊了!”

  不过,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金贵认为这次没有出线未必完全是坏事。“我们至少可以有两年的时间静下心来把一些基础的东西打得再坚实一点,或许过几年我们会发现今天的失败是多么的珍贵!”结束我们的谈话时,金贵还一再关照记者:“不要去骂谁了,谁都在努力,我们前面的工作也不是一无是处。不能把一切都推倒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