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牌“莫须有”点球不存在--裁判发力送科威特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6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科威特报道 从下半时开始2分钟的一张“莫须有”的红牌,到第38分钟将比分锁定6比1,科威特人仅仅用35分钟就把自己从鬼门关口拉了回来,并最终进入出线的天堂。从上半场和对手1比1战平、而中国队3比0领先的极为不利的局面中扭转,科威特队得到了裁判、老天甚至是对手的帮忙。从下半场第13分钟到第38分钟,科威特5粒进球只用了25分钟时间,而就在这个时候,中国队的枪手们却集体哑火,葬送了本来极为有利的局面。

  红牌将大马反击点罚下

  比赛的第一个转折点,就出现在下半场刚刚开始之后两分钟,马来西亚队前锋9号阿姆里因为对科威特队4号利达有不文明的行为而直接被当值主裁乌兹别克人鲁特福林用红牌罚出了场外。阿姆里的下场直接宣告了马来西亚人反击的结束,在大部分主力没能来到科威特的情况下,阿姆里是马来西亚队前场最有威胁的球员。整个上半场阿姆里包办了全队的3脚射门,17分钟时的他第一次射门有些绵软无力,直接被科威特门将坎库尼没收,一分钟之后他接到队友右路的横传一脚把球推进对方大门,扳平比分。32分钟,马来西亚队通过两次大范围转移把球送到禁区前的阿姆里脚下,他摆脱了对方13号纳达的防守,在禁区弧附近左脚漂亮的抽射击中门柱,让科威特人心惊肉跳。阿姆里下场之后,马来西亚队再也没有对科威特的大门构成任何的威胁。

  对于这张红牌,马来西亚替补席上的教练们都怒不可遏,比奇凯伊甚至踢翻了一个水瓶,而此时本来心情很好的中国足协特派官员刘希付严肃地说:“裁判好像开始发力了啊。”对这张红牌,马来西亚队员都觉得很冤枉,当时阿姆里是在对方半场控球往前突,科威特4号利达从身后倒地滑铲勾球把球截走,利达是一个明显的防守犯规,但主裁判鲁特福林却把球权反判给了科威特队。阿姆里觉得有些冤枉,他和利达两人对峙了起来,双方都没有手上动作,裁判却过来给阿姆里一张红牌。赛后阿姆里附近的一名队友表示:“裁判肯定是专门找准了阿姆里吹的,当时对方先向阿姆里脸上吐口水,受辱的阿姆里也用口水进行了还击,但裁判却只给了阿姆里红牌,对方一点事情都没有,这肯定是策划的,就是要找阿姆里给他红牌让他下场,他下去了我们的反击就完了。”

  反超的点球是一个假摔

  在对方少一人的情况下,科威特开始更加疯狂地发动进攻,10分钟伊布拉辛派上了第四名前锋拉希布,开始发动总攻。但10分钟内科威特依然没有建树,裁判第二次出手了。13分40秒,科威特中场一个大脚开到马来西亚禁区前,14号中锋法赫德利用速度优势追上了对方后卫并利用强壮的身体顶到了第一点,他随后就往禁区里突破,而马来西亚中后卫则紧紧跟在他的身后,刚刚进入禁区,法赫德倒地了,近端的助理裁判还没有举旗,在另外一侧的主裁判就果断鸣哨判给了科威特队一个点球,这个判罚引起了马来西亚队员极大的不满,有五六名球员围住主裁判想讨个说法,但为时已晚,鲁特福林的主意已经不可能改变,科威特9号队长巴沙尔罚中点球,将比分再度超前,吹响了科威特疯狂进攻的号角。

  “这怎么可能是一个点球呢?这是对方前锋假摔啊。”赛后马来西亚不少队员都对裁判的这个点球判罚耿耿于怀,主教练比奇凯伊也认为这个点球是本场比赛裁判“很可怕”的一个证据,“如果科威特不是在那个时候打入这么关键的反超一球,他们今天或许根本不可能有这么多进球,这个球对他们的心态帮助太大了。”

  补球网是事故不是诡计

  更为离奇的事情出现在巴沙尔罚入这个点球之后,当科威特队员退回半场等马来西亚中圈开球时,马来西亚门将萨姆苏里却告诉裁判球门的网子出问题了,比赛暂停了下来。这是一个让人浮想联翩的插曲,因为下半场比赛的开球时间两场比赛居然不一致,广州这边的开球居然比科威特那里晚了两分多钟,而修补球门漏洞的事件整整耽搁了四分钟,这仅仅是一个意外事故还是科威特有意的拖延?

  从当时现场的情况看,科威特人即使要拖延时间也决不会选择在这个时候进行,当时科威特攻势正猛,刚刚通过点球反超了比分,场上队员恨不得比赛马上开始好趁马来西亚球员情绪不稳之机发起新一轮狂攻,当萨姆苏里向裁判表示网破了必须要修补时,科威特队长巴沙尔着急了,他和穆塔瓦、法赫德同时跑到对方门前观看情况,网确实是破了。马来西亚球门的网子是一张旧网,本来上面就有很多修补的痕迹,可能是巴沙尔刚才的射门力量过大引起一根绳索断裂,根据规则是必须要修补的。为了能尽快修好网子,穆塔瓦和法赫德甘愿被萨姆苏里踩在脚下,他们搭成人梯让对方门将踩着去重新固定散开的球网。科威特主教练伊布拉辛在场边焦急地来回走动,当四分钟过去网终于修好了之后,巴沙尔没忘记指着裁判的手腕让他别忘了把时间补上。

  赛后伊布拉辛认为这显然是马来西亚门将的一个拖延战术,“我们是不可能去做这个事情的,当时我们在场上局势还落后,需要争分夺秒地去进攻、去扩大比分,怎么会把我们自己的节奏打乱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