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国内足球环境让人寒心 正为出国踢球细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最后一轮比拼进球的角逐中,中国队7-0大胜香港,而科威特在主场6-1大胜马来西亚。因此虽然中国队与科威特在积分相同、净胜球相同,但科威特还是凭借进球数优势压倒中国队晋级,中国队屈居小组第二被淘汰。赛后杜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杜威:除了东亚四强赛受伤那会跟的以外,再加上最近的两场球。从我们这支队伍来说,非常朝气蓬勃,应该说和以往的不太一样。至于没有出线嘛,我想可能是各方面的原 因吧。由于年轻,我们还多发展的机会。

  记者:你在上场前,有没有想过自己一年内会连续第二次出局吗?

  杜威:因为当时也没有想特别多吧,因为自己第一次代表这支国家队去上场踢比赛吧,然后就是尽量想去发挥自己的水平,因为确实跟的这支队球队时间比较短。

  记者:现在中超是这么一个状况,国家队又将近两年没有重大比赛,你有没有考虑过自己的前途,比如出国踢球?

  杜威:前段时间也出了一些事情,记者也都了解,确实自己的心里比较寒,因为自己这么努力,不管是为了国奥队、国家队还是申花队,都是拼尽全力,结果造成这么大一个舆论,我自己觉得心灰意冷,希望自己明年能出去锻炼一下。

  记者:有什么目标了吗?

  杜威:现在都在谈,因为价钱等一些方面的原因在继续细谈。

  记者:有信心吗?因为今年你受的创伤太多了……

  杜威:当然有信心。对,今年从国奥受伤开始,将近半年的时间在养伤恢复,期间也有一些媒体、球迷和领导都关心我,我自己也非常高兴,但是作为现在的中国足球环境……自己确实也希望能出去锻炼一下。

  记者:你觉得你今天的发挥怎么样,后来上去后一直去争头球。

  杜威:对,知道科威特那场比分比较大一些……

  记者:你们那会是不是没感觉到比分和形势等等?

  杜威:是,确实没有料到,因为我上去刚刚上去还是4-1,没到一会就是6-1了。

  记者:自己现在怎么规划自己的将来?

  杜威:今年总体来说很不顺吧,参加两支队伍都没能出线,再加上自己受到的伤势等等。现在比赛都结束,所以我想明年能锻炼下自己,出去充实下,为下届世界杯作些准备吧。

  记者:作为自由中卫,你以后会加强力量还是继续走自己技术型的道路?

  杜威:我还是喜欢全面些,再各方面都努力做好些,这对一个球员的发展比较有利,不能只有一个特点或者两个特点,应该更加全面一些。

  (小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