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蒙头欢庆显露懵懂 国足最终没钻地道(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1:09 新浪体育
李玮峰蒙头欢庆显露懵懂国足最终没钻地道(视频)
李玮峰的庆祝变成了苦涩

  新浪体育讯 李玮峰进球了,他激动地抱着自己的头,等待着来自韩国的裁判宣告自己的“胜利”;当终场哨声最终吹响的时候,肇俊哲邵佳一都面无表情地向自己的替补席询问着,一脸茫然。然而他们不知道,这样的一场大胜并不能让自己拿到想要的东西。在如井底般的天河体育场内场,注定是配角的可怜的中国香港队与向来无知的中国足球一起,再次扮演了小丑一样的角色。赛后国足终于没有钻入传说中的天河体育场地道,集体乘坐大巴安全离开球场。国足没有钻天河地道 点击此处收看视频

  从2001年10月7日一来,中国足球几乎从来没有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如果说作为外人的米卢可以到处作秀去挣得令自己的晚年足够丰腴的金钱的话,那么我们的国脚们同样不再成为球场上的焦点便有些游戏人间的味道了。我们曾经幼稚地以为米卢的所谓“神话”、或者是“二房东”的优势可以让自己不劳而获,但是9个鸭蛋的苦涩事实最终给了我们重重的一击。可悲的是,这一击并未让我们从梦中惊醒,中国足球竟然越来越偏离竞技的轨道。

  一个月前,几乎是已经到达了科威特的时候,阿里汉才想起来查阅比赛规则;当0比1负于西亚人之后,中国足协景开天辟地地写信给国际足联要求更改规则。而本场比赛,在两名足协工作人员在遥远的科威特随时通报进展,另一场比赛已经率先结束的情况下,中国队依然以为追平净胜球便已完事大吉,大头并未如同一个比分落后者那样从球网中迅速将皮球拾出,而是掀起球衣蒙头狂奔清楚,而此时也没有哪位队友提醒他距离成功还有一球的差距。最终,他们再次吞下了难以下咽的苦果。国足没有钻天河地道 点击此处收看视频

  更远的如1997年十强赛,戚务生率领的堪称是十年来最好的一届国脚。但是,由于我们的所谓“领导层”主观地以为伊朗会连胜到底,在利雅得的决定命运一战中,中国队仅满足于逼平沙特。即使是范志毅浪费了最好的点球机会,所有人都不认为这对最后的结果有任何影响。但当卡塔尔完胜伊朗的消息传来,我们才惊讶地发现,就是那要命的两分,已经足以直接把中国队送到法兰西赛场。我们竟然是倒在了自己的“聪明”或者说是“愚昧”的脚下。

  其实科威特人今天的把戏并不高明,99年的那场渝沈之战,中国球员已经演绎了一场闹剧所能演出的所有元素,拖延比赛时间、后发制人疯狂进球……所有的情节我们都是那样的熟悉,但西亚人的比赛还是先于广州结束。此时我们还有三分钟,也就是在五年前,我们的甲A赛场利用着这宝贵的三分钟里上演了令人匪夷所思的逆转。然而五年后,只差一个进球的我们却被自己愚弄了。

  最后那个被判越位无效的进球也许同样令人惋惜。我们在自己的联赛里可以“国骂”声如浪、可以追打裁判、甚至可以罢赛,但是面对着并不强硬的韩国裁判,我们的勇气都到哪里去了呢?记得亚洲杯决赛之后,包括亚足联的官员都认为,如果中国球员当场坚持向裁判申诉,就在看台上的亚足联官员也许会来收拾局面,日本人的手球就不会被判有效。而11月17的广州之夜,倘若我们依旧拿出自己联赛赛场上的劲头,一向混乱的亚足联中或许有人就会为我们“伸张正义”,我们的逆转也许并不是不可能。

  然而一声终场哨响,还是让我们的又一次世界杯之梦彻底破碎。在规则面前,我们不奢望有任何特殊的幸运眷顾到自己的头上,然而回顾从2001年10月7日以来中国足球走过的所有日子,我们发现自己的双腿和大脑已经同时退化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程度。一次结束、一次失败并不是命运的终结,不管怎样,“明天还要继续”。中国足球还有未来,但在迎接下一轮日出之前,我们或许更需要彻底的洗脑。(杰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