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尼蒂斯造成人才“流失” 西球员大规模入侵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8:23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评述“中学的时候就能说一口流利英语,有一个来自约克的嫂子,14岁时在英国海滨小镇马盖特住过一个月,至今仍然定期去伦敦度假……”虽然出生在伊比利亚半岛的西北角,而且已是西班牙国家队的元老级人物,但对英格兰充满感情的萨尔加多却毫无意外地成为贝克汉姆、欧文等英籍队友的好朋友。当初,麦克马纳曼还在贝纳布的时候,两人也在私下打得火热。

  但现在,一切已经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至少在本周三率队迎战英格兰的友谊赛前,阿拉贡内斯想要了解对手的底细,肯定是不会找萨尔加多。

  在英超联赛进入第13个年头的今天,英格兰与西班牙之间在足球领域的交流越来越有成为主流的趋势。当初阿森纳以1600万英镑引进雷耶斯并非开先河之举———早在一个赛季前,博尔顿就收留了皇马弃将坎波并大获成功。正因为尝到了西班牙技术型球员的甜头,温格随即又引进了法布里加斯和阿穆尼亚,而弗格森也接受了年轻的皮克。

  不过在这个赛季,西班牙球员“入侵”英超终于突破了新人和老将的局限,最典型的就是阿隆索、加西亚和何塞米加盟利物浦。不能否认,他们“转战”安菲尔德和本尼蒂斯的入主不无关系,但整个英超联赛眼下拥有11名西班牙籍一线球员说明,西甲的技术型球风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融入英格兰足球。

  相反,英西两国之间的足球交流也并非单向,继一个赛季前的贝克汉姆之后,英格兰国脚欧文和伍德盖特也在今年夏天加盟贝纳布。数据显示,目前在西甲效力的英格兰球员总共只有4人,就算加上莱万特的爱尔兰人伊安·哈特(原先效力于利兹),还是显得势单力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