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阴影笼罩广州上空 重压之下国足今夜能否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4:19 上海青年报

  作为一场只能大比分赢的比赛,作为一场决定“生与死”的比赛,作为一场不能失球的比赛,赛前各方的压力可想而知,国家队的队员实际上在承受着与哈恩一样的痛苦。而在赛前,队员们谈论得最多的就是疲劳、压力、报纸。而这三大阴影也无时无刻不笼罩着国足。

  疲劳

  国家队现在每个队员心里都绷着一根弦,加上最近不间断的训练,不少队员都表示,整个球队都很疲劳。“所有的球员现在都很累,你们也看到了,前两天我们打了两场比赛,进球都不是很多”。李玮峰说。“我们只能通过两天的调整,尽量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相信到时候一定能打好比赛,进更多的球”。话虽然是这么说,但只有真正到了比赛场上才能看出状态的好坏,连续一周的紧张备战,队员们真的就能调整出状态吗?这很让人担心。

  压力

  现在国家队比科威特少两个净胜球,单这一点来说,压力已经摆在了国足的面前,要想出线,不但要与对手竞争,还要与自己竞争。但据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国家队内部现在最缺的就是放松,在压力面前队员们个个都显得太紧张了。“你们媒体也知道,这场比赛可能会影响到我们未来两年的命运,出线了,到时候你们说好,不出线,可能我们都会陷入一个茫然的状态”。

  报纸

  由于各大媒体加大了对国家队的报道,这些报道中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面对百家争鸣的报纸,国足所采取的对策就是不看报,“现在球队要减少压力,就是要尽量少看报纸,很多事情报纸说什么对我们影响很大,我知道现在你们都在炒国家队,但是,我不知道很多报纸写的那些东西,到底是希望我们出线还是不出线”。一位国足管理人员对此表示说,作为队长李玮峰也表示,他会尽量劝每个队员少去看报纸,“以免影响他们的状态”。

  晓 杰(春城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