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港战两套阵容绰绰有余 港脚在防守中隐藏杀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3:58 南方日报

  “11·17之战”之中国香港队篇

  虽然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黎新祥赛前已经明确表示和中国队的比赛将采用防守反击战术,而且阵型也将采用541阵型,但据记者了解,黎新祥此役并不仅仅甘于防守以保证不失球,他想得更多的还是在反击中攻破中国队的大门。

  进攻死掐国足左路

  记者观看了中国香港队这两天的训练,发现中国香港队的进攻都集中在右路。黎新祥曾告诉记者,中国队客场输给科威特队,很大程度就是中国队左路防守漏洞太多所致,今晚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队同样要抓住中国队的这一软肋。

  目前中国队左路攻防主要由阎嵩和周挺负责。这两名球员都是进攻意识较强、防守能力一般的球员,而且这两人与其他球员的配合和补位还不是太默契。

  所以,在中国香港队的赛前训练中,黎新祥有意将进攻集中在右路。黄镇宇、郭裕洪都是中国香港队中擅长右路进攻的球员。由于中国香港队的中路大将不多,所以黎新祥可能将黄镇宇移到中路位置,加强中路的防守。在反击时,黄镇宇则可以移动到右路和郭裕洪在右路配合,并与处于中路的朱兆基形成进攻的“铁三角”。

  两套阵容绰绰有余

  在和黎新祥的沟通中,记者感觉到黎新祥并不甘心一味死守,尤其是对外界传出种种“让球”、“放水”和“假球”的传言,黎新祥更是显得非常反感。黎新祥强调:“要攻破中国队的大门,前锋的使用十分关键。因为这个前锋不仅要有得分能力,还要能给队友创造得分机会。”

  从中国香港队赛前的训练来看,黎新祥心目中已经有几套方案:第一种方案是用朱兆基担任前锋,黄镇宇转移到中场,郭裕洪出任右前卫。在这一阵容中,朱兆基的任务是带球向前推进,郭裕洪和蒋世豪则从边路插上,黄镇宇从后策应朱兆基,通过边路包抄威胁中国队的球门。

  第2种方案则是用劳伦斯作前锋,朱兆基顶替黄镇宇作为影子杀手,兼顾中场防守。黎新祥用劳伦斯的意图很明显,就是希望这名强力前锋能吸引中国队的防守,而球队真正进攻的重点将放到中路的朱兆基和边路的郭裕洪身上。

  记者在观看中国香港队的赛前训练中还发现,黄镇宇、郭裕洪,甚至后卫吴伟超在训练中频频插上进攻,而且这几名球员之间的配合都相当默契。届时,这些球员都有可能威胁中国队的后防线(双方今晚首发阵容预测见右图)。     邱江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