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新祥祭出百岁攻击线 速度慢想要防住不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3:14 《足球》报

  记者金焱广州报道 攻击中场、组织核心蒋士豪,外援前锋罗伦士,本土老将欧伟伦——这就是港足今日与国足打对攻战时的进攻铁三角。但这条攻击线存在一个很重大的问题,那就是年龄老化,这三人加起来已经超过百岁。

  罗伦士、欧伟伦以及蒋世豪的前场攻击组合,这是黎新祥的“最新创意”,因为在前五轮世界杯预选赛中,香港队都没有尝试过这种人员配备。蒋世豪出生在1975年,欧伟伦 出生在1971年,而罗伦士的年龄是一个模糊概念,他的报名年龄是30岁,但根据一位了解内情的香港记者报料,这位原尼日利亚籍外援在当初赴港踢球时有意填错了出生日期,“他今年至少应该38岁了”,知情人如此说。29+33+38,三个人加起来绝对超过百岁。

  从李健和淡出香港队后,蒋世豪已经成为港队领军人物。蒋士豪的个人技术出众,还有一脚远射功夫,首场与马来西亚队比赛,他一脚30米外的远射为港足打进了第三粒入球。但由于年龄所限,他的体能已经难以满足90分钟高强度对抗的需要。“可能再踢一个赛季就会挂靴”,深感自己状态走下坡路的蒋世豪这样对记者说。欧伟伦以灵巧及意识上乘出名,他年轻时曾经到荷兰的俱乐部试训,可惜年事已高,腿脚已经不如过去灵光。黎新祥召欧伟伦入队时坦承“并不指望他能像以前一样攻城拔寨,主要是想利用他控球好的特点给其他后上球员创造机会”。罗伦士属于糙哥行列,并且状态每况愈下,黎新祥这时候找来罗伦士,仅限于吓唬中国队,并没有其他创意。以中国队现在后卫的能力,防住这三人并不难,因为这三杆“老枪”都不具备速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