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威特红包刺激球员 疯狂进攻所有队员向前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3:10 《足球》报

  特派记者刘峰科威特城报道 为了今天的最后一轮决战,自战胜中国队以后,科威特人已经忙了整整一个月零三天。伊斯兰世界的开斋节,对手马来西亚在休假,但是科威特队却在封闭训练,在比赛前两天,科威特队进行了疯狂的射门训练。主教练易卜拉欣信心百倍地说:“一定要把马来西亚队打成筛子。”

  赌10个第纳尔

  “欢迎再次来到科威特”,昨天下午,当科威特足协秘书长奥斯曼在训练场看到我的时候,先是来了一个热情的拥抱,然后就是“欢迎见证历史”。

  “中国队现在准备得怎么样?香港队会不会放水?”简单的寒暄之后,奥斯曼直接切入了正题,看到我摇头,作了否定的回答后,奥斯曼狡黠地笑了。我把马来西亚准备放弃抵抗的消息详细告诉了奥斯曼。但是,他却依然出奇地冷静,“这样更好。”一旁的国家队主管曼苏尔说:“你看现在马来西亚队还没到呢,打大马不会很费劲,科威特队肯定能出线。”接着曼苏尔半开玩笑地和记者打赌,赌注是10个第纳尔(约30美元),如果科威特不出线的话,曼苏尔就在比赛场立即向记者支付“赌资”。

  一个月前,科威特队是百般提防中国记者,一个月后简直是天壤之别,所有人都露出了友善的笑脸。在训练间隙,来场边喝水的后腰、“墨西哥人”法哈德笑呵呵地向记者请教阿拉伯语,胡子留长了的阿卜杜拉塔不断询问在中国出售的新款耐克鞋的价格,按摩师丹尼尔笑吟吟地要求记者请吃饭。法哈德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说:“加盟科威特队以后我还从来没有进过球,这场比赛我一定要进一个。”

  所有队员向前冲

  当地时间下午4时(也是今日正式比赛的开球时间),科威特队开始了训练,虽然这仅仅是一次普通的训练,但能源部长的弟弟塔拉拉亲王也前来观看,足可见科威特队对17日比赛的重视程度。

  在进行完简单的热身活动之后,科威特队随即开始了22人的分组比赛,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一眼就可以看出,和上月科中之战的首发阵容几乎没有什么区别。主力阵容(433)包括:门将坎库尼;后卫塔哈尔、沙姆里、拉塔和纳达;中场纳哈尔、吉拉尔和墨西哥人法哈德;前锋巴沙尔、穆塔瓦和法赫德。主教练易卜拉欣重攻轻守的433阵型昭然若揭。科威特队的传统配置是双后腰扼守中路,但从赛前训练来看,易卜拉欣只安排了法哈德的单后腰冒险打法,看来科威特人在今天的比赛上真是会只攻不守。科威特队惟一不能上场的主力是巴里基,昨天的训练他基本上在场外观战,据悉巴里基的膝盖严重受伤,肯定将缺席今天与马来西亚队的生死战,顶替他的将是纳哈尔,前不久才刚刚入选国家队的一名攻击力不错的球员。

  从训练内容上来看,科威特队的进攻火力依旧集中在中路,巴沙尔负责在前场组织做球,前锋穆塔瓦和法赫德则双箭齐发,易卜拉欣并要求队员在45度角起球打另一侧的肋部。在分组对抗结束后,科威特队又分成两组练习射术。由易卜拉欣的六名射术出众的亲传弟子组成(巴沙尔、法赫德、穆塔瓦、沙姆里、拉塔和纳达),专门由法国助理教练阿莫罗斯在角球区喂球,练习禁区前的抢点射门,三名主力后卫一起在禁区内抢角球,这也算是破天荒的事。

  训练的时候,还有这样一个细节,下午5点钟左右是穆斯林的礼拜时间,但是易卜拉欣却拒绝让队员进行礼拜,而是坚持让队员继续训练,在队员的集体反对下,易卜拉欣才允许队员进行礼拜。

  用红包刺激队员

  尽管最后一轮还没有开打,但显然科威特人已经开始庆祝胜利。前天科威特足协提前为球队发了一部分出线奖。内政部长约瑟福给每名队员封了一个100第纳尔(约300美元)的小红包。而在比赛结束后,第二部分出线奖将是2000第纳尔(约6000美元)。

  由于科威特足协一直深陷财政危机,这笔奖金全是出自约瑟福腰包,美其名曰为“过节费”。由于在一个月后科威特体育部将进行 改选,国家队是否出线就直接影响约瑟福的政治生涯。 前天和昨天晚上,约瑟福亲自来到国家队下榻的旗帜酒店进行战前动员和鼓励。

  训练结束后,主教练易卜拉欣乐呵呵地来到场边,看到记者后马上微笑着打招呼。听到大马将派二队上场的消息,易卜拉欣笑容不改:“比赛之前结果都很难说,马来西亚派小孩子上场,也许有其他意图,毕竟年轻人更有朝气。”随即易卜拉欣被足协官员叫走,原来能源部长的弟弟塔拉拉亲王要和易卜拉欣聊聊。

  队长放弃25万美元

  在科威特队中,如果说有球星的话,那只能是28岁的老将巴沙尔,这名老队长惟一的愿望是参加德国世界杯,为此,他甚至放弃了个人的利益。

  前不久卡塔尔联赛的瓦卡拉俱乐部专门找到巴沙尔,要求和他签约一年,年薪是25万美元,这对还停滞在业余水准的科威特联赛球员来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收入。

  但前天晚上在训练结束后,巴沙尔亲口对记者说:“他已经放弃了在卡塔尔踢职业足球的计划,因为如果效力卡塔尔群星联赛,国家队的很多比赛他都将无法参加,尤其会严重影响明年开始的八强赛。”巴沙尔表示,“金钱和理想,还是后者更重要一些,参加世界杯是我一生的梦想。”在谈到最后一战时,巴沙尔充满了自信,“科威特肯定能战胜马来西亚,而且会进军八强赛。在上月和中国队的比赛上,如果我打进一个球的话,科威特队早就该出线了,作为惩罚,所以我不能去卡塔尔,呵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