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公安部下令现场封锁科马战况 三方保持热线联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3:02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成报道 虽然国足与中国香港队的“11·17大战”在远在千里之外的广州进行,但这场引人关注的比赛还是牵动了公安部的神经。公安部对这场比赛的安保工作着重强调了两点要求:一是在比赛进行中绝对禁止现场广播科威特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进程和结果;二是要特别重视赛后的人流疏导工作。

  在17日晚这场被形容为“赌命之战”的比赛之前,公安部、足协、广州三方均保持 热线联系。广州警方呈交的非常严密的几套治安预案已得到公安部有关方面的顺利通过。体育总局内的安保部门和中国足协也会就这场比赛可能引发的后果即时地与其他两方通报,并表达了希望公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比赛前后公共秩序的安全,从而达到中央有关领导和体育总局日前有关确保足球比赛的秩序和社会稳定的要求。不过,先前有关公安部将委派相关领导前往广州坐镇指挥的消息没有得到确认。

  有关方面人士透露,早在龚建平案发生后,体育总局安保部门就按照中央和体育总局领导的要求加强了与公安部以及各地赛区公安部门的联系。“11·17”这一场特别引人关注的比赛在广州举行,球场的安保工作也主要由广州方面负责,广州安保部门、中国足协与公安部三方随时保持热线联系。在比赛开始前,广州安保方面已将相关预案上呈公安部审阅,公安部对这个非常严密的方案很满意,很快得到通过,但着重强调了两点:一是比赛进行中绝对禁止现场广播科威特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进程和结果,以防万一;另一方面是要特别重视赛后的人流疏导工作,特别是出现赛果不利于中国队的情况下。

  有关人员特别强调:持票球迷常常随身携带的锣鼓、标语,此次作为一项特殊的要求绝对禁止。也就是说任何球迷的锣鼓、标语均不得入场。如果认为确有必要的,比赛现场的锣鼓、标语将由公安部门指派专人掌控。有关人士已经向广州方面强调:前往观看比赛的观众要提前凭票经过安检门后才能进场,绝对禁止任何特殊人员不经过安检进场。另外,鉴于以往中超联赛出现过的问题,此次比赛将安全检查的重点放在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和剧毒危险物品进场,携带照相机、摄像机等器材进场的,须接受开包检查并曝光一次,确认安全后方可进场。鉴于此次比赛的特殊性,广州警方将按照要求延长警戒时间,尤其是在中国队不能出线的情况下,坚决制止任何聚众闹事行为。

  另外,公安部门再次重申了“谁主管、谁负责”、赛区负责人是“安全第一人”的原则,还提出了很细致的要求,如加强门检、增加警力、警种和布警层次,安排特殊通道,主席台、教练席以及体育场馆周围等部位也有部署,从而可以从容地应对“足球流氓”或突发事件。按照有关要求,体育场周边的秩序也被列为整治范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