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挺惊讶从落选到首发 坦言要大胆压上打活边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56 《足球》报

  记者何德刚广州报道来自青岛贝莱特队的周挺这次来国家队极富戏剧性,原先一直在国家队集训名单里的周挺,不知什么原因,阿里·汉在广州集训前先是勾掉了周挺的名字,可在杨璞因伤退出之后,阿里·汉又紧急召回了周挺。周挺不仅重新回到了国脚行列,如果一切正常他将出现在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这恐怕是周挺来广州之前没有想到的事情。

  在“汉家军”里,周挺应该算是老队员了,但更多的时候他在国家队里所扮演都是 “陪练角色”,出场比赛的时间并不多,所以,对于这次没能进入国家队广州集训名单一事,周挺显得较为平静。他的想法很很简单,“能去国家队更好,去不了就留在俱乐部里好好准备打联赛。”可没想到,国家队的一纸调令又改变了这一切。据了解,阿里·汉对于中港之战的设计是让杨璞出任左边后卫,第二人选也应该是徐亮,可杨璞有伤,徐亮在试用了几次后又觉得有些不够成熟,权衡之下阿里·汉还是决定启用周挺。最近几天,周挺基本上都是被安排在主力阵容一方,无论是打分队还是教学比赛,周挺在左边路的助攻都比较活跃,昨天下午在越秀山体育场,周挺两次远射破门让围观的人们频频叫好,由此可见周挺的状态非常之好。

  昨晚周挺说:“这次来国家队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我已经做好了打比赛的准备。最近几天一直是按照主力位置去练的,但我不知道到了比赛前会不会有什么变化,从我个人来讲已经做好了打比赛的准备,并且我觉得自己的状态不错。”谈到助攻问题,周挺说:“这场比赛阿里·汉的战术要求就是以边路进攻为主,边后卫也要大胆压上。当然,我的第一任务是防守,在这个前提下还要敢于助攻,敢于下底传中,把边路打活,为全队破门得分创造机会。”

  当问到大举进攻之下是不是希望自己能进球时,周挺说:“年初我对进球还是较有信心的,可不论是在俱乐部队还是国家队,我到现在还没有进一个球,如果在与香港队比赛中有可能进球的话那当然好了,因为谁都不会放过进球机会的,可我毕竟是打后卫的,防守是我个人的首要任务。所以,进球得分仅仅是我个人的一个愿望。其实,我最希望看到的是马来西亚队能够战胜科威特队,但我也知道这种比赛靠别人是没有用的,我们必须先要保证战胜香港队,并且争取大比分胜,这是中国队眼下最应该去做好的一件事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