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使科威特受刁难 刘希付:如有意外录像会起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44 《足球》报

  特派记者刘峰科威特城报道李飞宇、刘希付两名肩负重要使命的“中国特使”几乎和马来西亚队前后脚来到科威特。科威特当地时间昨天凌晨1时11分(北京时间凌晨6时11分),在马来西亚队抵达科威特城的两个小时后,乘坐荷航KLM0457航班的李飞宇、刘希付终于姗姗来迟。看到在机场出口等候多时的记者,李飞宇笑着说:“看过你写的‘坏消息’了,形势很严峻呀。”另外一名特使刘希付则表示:“我们这次来主要是作配角,关键还是要看中国队的。”

  在抵达科威特城机场后,李飞宇和刘希付的签证突然出现了问题,两人在海关办了落地签,但没想到使馆已经提前给两人办好了签证,在签证手续上出现了重复操作,于是科威特海关拒绝两人入关。前去接机的使馆官员急得在机场大厅里来回踱步,在斡旋了一个多小时后,两名特使的签证才最终搞掂。

  中国特使第二天上午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工作起来,李飞宇和刘希付两人拜会了科威特足协,由足协总经理阿布塔拉拉负责接待。据悉中国特使主要就监督细节同阿布塔拉拉进行了沟通,没想到在使用摄像机上,科威特人突然开始刁难,阿布塔拉拉委婉地要求中国特使不要使用摄像机,因为比赛的转播权属于科威特,科威特足协以不准进行商业使用为借口横加干涉。在两人再三阐明只是内部使用后,最终科威特足协还是开了绿灯。

  这次科威特之行,摄像机和手机是两位特使的主要装备,由经验丰富的李飞宇负责全程录像,拍摄下每一个细节。而刘希付则负责和广州后方保持热线联系,随时将比分变化播报给阿里·汉身边的国家队工作人员,阿里·汉在第一时间得知科威特前线的比赛进程后,再及时调整球队的战术打法。可以说这次两人的任务至关重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希付谦虚地说:“这里有比赛监督和裁判监督,我们只是来掌握一些现场的东西。拍摄录像是为了将来作准备,万一有什么意外的话,也许我们的录像就会起些作用。”在得知马来西亚队将派二队出阵时,刘希付无奈地说:“这是马来西亚人的权利,但如果马来西亚人在场上不跑等着被灌球的话,我们就会有说法,毕竟我和李飞宇是现场目击者。”同时刘希付也向记者分析了一下目前的形势,“我们也考虑过科威特人会在主场搞些事,但关键还是要看后方中国队的表现,比赛还没有开始,要相信中国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