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弘黎兵共同见证历史 告诫国脚忘记出线拿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32 《足球》报

  记者何德刚、吴策力报道“11·17之夜”两名老国脚徐弘、黎兵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见证国足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

  16日中午,原国家队队长徐弘专程从大连飞抵广州,此行的目的除了与1997年同在国家队效力的老朋友彭伟国叙旧之外,一个更主要的内容是要在现场观看中国队与香港队的比赛。徐弘表示:“从学踢足球开始到后来做教练,我与足球打交道有20多年了。作为一个 足球人,我当然关心国家队了,也希望中国队能在比赛中取得一个让大家都满意的结果。”徐弘前段时间去秦皇岛参加了足球教练B级学习班,他说:“对于国脚们来讲,出线虽然难度大,但毕竟还是有希望的,在比赛过程中不要刻意去关注比分。如果能早一点攻破香港队的大门,对中国队非常有利,因为这场比赛太重要了,否则我也不会专程跑到广州来。”

  三次代表国家队出征世界杯预赛的前国脚黎兵将于17日13时飞赴广州。这次黎兵是作为电视转播嘉宾前往赛地的,“自从进了专业队踢球以来,每次到了中国足球的关键时候,我都会有特别的感受,这次仍然不例外。”

  对于眼下的出线形势,黎兵有着自己的看法。“我认为我们战胜中国香港队没有任何问题,我了解国家队现有队员的实力,他们打了很多有质量的比赛,能够正确应对眼下面对的压力。遗憾的是,现在我们需要的是大量的净胜球。”黎兵认为,按照马来西亚现有实力,他们在客场输给科威特队三四个球都是正常的,所以留给中国队的几乎是一个“不可完成的任务”:“虽然我也不太看好中国队能够出线,但现在摆在国脚面前的任务就是,忘记出线,先把比赛拿下来再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