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归队两天便稳坐中场核心 邵佳一又成阿里汉押宝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广州报道 阿里·汉在亚洲杯上对邵佳一的使用,几乎成为了他上任以来的唯一亮点。14日才从慕尼黑归来的邵佳一,虽然只参加了两天的训练课,但他良好的竞技状态使得汉不得不又一次把“德国病人”当做救命稻草。

  实际上用“德国病人”来称呼邵佳一已经过时,他基本上走出了伤病的困扰。但由于没有参加德乙新赛季的准备期,他的身体状况还是有一些问题。在他回国之前参加的最后 一场德乙联赛中,虽然球队5比1大胜对手,但中途被换下场的邵佳一表现却不是很好,赛后甚至被《踢球者》杂志打出了全队的最低分。好在回国后的邵佳一一扫颓势,他参加的两堂训练课表现都非常抢眼。一位替补队员不愿意评价阿·里汉选定的主力阵容,但对于邵佳一却充满了欣赏,“汉的这个主力阵容过于保守,也就寄希望佳一能够像亚洲杯那样,充分展示自己在进攻上的突破,这应该是中国队开场能够尽快打破僵局的关键所在。”

  “我并没有感觉到有多大责任,我已经学会了正确对待比赛。只要你发挥得好,比赛结果不会错,自然会有人说你是英雄;一旦球队成绩不好,所有人都可能成为千夫所指,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至于17日这场比赛我的观点没有改变:‘尽人事,知天命’。付出努力了,结果好,皆大欢喜;结果失败,那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在16日晚的大战前夜,邵佳一显得很冷静和成熟。

  虽然前几天还有“郑智打前腰,邵佳一打左前卫”的说法,但两堂训练课之后,汉做出了最终选择,邵佳一仍然是当之无愧的“中场灵魂”。“我的进攻比防守要好,这一点阿里·汉应该非常了解。毕竟这场比赛首先是要赢球,而不是先考虑多挣几个净胜球。这一点证明教练还比较清醒。如果主教练指导思想首先出了问题,那结果就不好讲了。和香港一战,中国队得分机会我想至少能够创造出十次以上,但真正要把这些机会变成进球,就要看队员的临场把握了。这场比赛,我的责任是组织进攻,自己进不进球并不重要,但我希望海东、大羽进更多的进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