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习惯生日打硬仗 需要发挥出亚洲杯时的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39 体坛周报

  Sven Gartung:祝你生日快乐!中国队的决战前夜,你度过自己的56岁生日。

  阿里·汉:谢谢你的祝福!

  >>今晚你会庆祝生日吗,远在海外的朋友们有没有发来祝福?<<儿子和我共进了晚餐,但美中不足的是我妻子在德国,不能和我们在一起。我接到了很多电话,都是朋友 们打来的,他们祝我在明天的关键之战中能有好的运气。

  >>那你认为自己的球队会在一天后,把小组出线作为献给你的特别礼物吗?<<我已经习惯于在生日的时候迎来重要的比赛。40岁的时候,我就执教斯图加特和拜仁打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当时两队打成了3比3平。

  >>可是本周三,中国队迎战香港队,而科威特遭遇马来西亚队,您的球队需要多净胜3个球才可以出线,对此你有没有感到强大的压力?<<不,一点也没有。我很乐观,我了解我的球队,既然现在我们还有理论上的希望,我相信我们自己,相信我们的能力。中国有13亿人,其中有6亿球迷,而周三我们和香港队比赛的时候,会有4亿人观看比赛直播。的确,球队背负的期望非常之高。

  >>你凭什么还会对中国队充满信心?<<因为我们比科威特队要强得多。

  >>中国队的客场成绩明显要比主场差了很多。<<这支球队的确在主场显得更有自信。总的来看,这一次世界杯预选赛我们的进球实在太少了,现在形势对我们不利,也是因为我们在主场只是以1比0小胜科威特。

  >>你的球员们现在心态如何?<<除了两名受伤的球员,我们的30个小伙子无论是从身体还是精神上来说都达到了最佳状态,他们对出线都充满了信心。

  >>你的球队集中训练已经两个星期了。你有没有尝试过变阵呢?<<不,在过去的两年中,球队打442的效果非常好。我们不能因为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输给了科威特就把以前所有的努力和成果推倒重来。那场失利只是一些年轻球员发挥有些失常,这种事情会经常发生在任何一支国家队身上。

  >>很显然,科威特的出线形势更好一些,中国则是对阵同胞香港队。有消息说,也许赛前会有幕后交易。<<为了消除一切谣言,我一直希望在两支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再进行一场附加赛。不过很可惜,足球比赛的规则不会因此而改变,我也相信不会受到不公平竞争的影响。

  >>不幸的是,现在你需要进更多的球,可你的前锋们在过去5场比赛中只进了7个球。这是否意味着,如果你在对中国香港队的这场比赛中一味冒险进攻的话,后场会暴露出很大的空当?<<实话实说,我不这么认为。你知道,其实每场比赛都不好打。在考虑进很多球之前,我们必须首先争取控制比赛,稳固后防,这才是最重要的。接下来,我们要争取控制中场,并将球安全地送进对手的球门。不过我告诉我的球员们,我们只需要发挥出亚洲杯时的水准,那么我们必然会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顺利晋级下一轮。

  >>中国足协会不会派人观看同时进行的科威特和马来西亚的比赛?<<是的,我们会有几个人过去,并且及时通知我们那边比赛的进程。我们做了最完善的准备工作,现在我们应该等着看明天的结果。不论那场比赛如何发展,我们始终有机会并且一定会尽力大胜香港队。

  >>回到有关你的话题。你在周二迎来生日,周三指挥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周四也许就已经离开中国队?<<还是让事实说话吧。不管怎样,我的合同是签到2006年的,不过中国足协和我本人都可以在2006世界杯预选赛任何一个阶段结束后单方面中止合同。所以,谁都不会知道将发生什么。一般情况下,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一被淘汰,那么我和中国足协的合同也就自然停止。.

  >>一些中国球员也引起了德国俱乐部的注意,拜仁也对于签下一名中国球员很感兴趣。您认为中国现在有能在德甲立足的球员吗?<<是的,有三四个人可以胜任德甲。不久还会有中国球员到德国试训,这对我们很有益,不仅表明我们有很棒的球员,而且也可以帮助国家队取得更大的进步。

  >>不过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大的推进莫过于拿下明天的比赛,并且闯进下一轮,不是吗?<<一点不错。我可以保证,我们不会让球迷们失望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