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拉克:我在德国等待着中国队 希望他们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31 体坛周报

  作者: 李绍州、张力

  在阿里·汉生日这天,巴拉克坐在莱比锡酒店里期待着汉和中国队好运:“我在这里等待着他们的到来。”克林斯曼也向“恩师”表达了他遥远的祝福。在20多个小时之后,但愿所有的期待和祝福都能成为现实。

  记者李绍州、张力德国报道 对于眼下的中国球迷来说,也许没有任何一种期待能比2006年世界杯东道主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对中国队的期待更值得期待。德国时间11月16日下午3点,巴拉克在莱比锡德国队驻地酒店向中国队招手呼唤,双手按着2006年世界杯比赛用球,上面“插”着两面中国国旗,他说:“我在这里等待着他们的到来,希望中国队好运。”20多个小时后,远在地球另一边的广州,中国队将进行一场生死战,中国队能否托巴拉克的福迈过这道坎,谁也不知道。

  “不好意思,让你们多等了一会。”虽然和巴拉克约定的采访时间是中午1点多,但是到了3点,被德国媒体团团包围的巴拉克才抽出身来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

  同样在17日,德国队将在莱比锡和喀麦隆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这将是德国队第750场比赛。在德国队的下榻的酒店,记者处处都能感受到这种热烈庆祝的氛围。但是对中国队来说,这天将面临的是一场关系到中国足球前景的生死战。听完记者的描述,巴拉克的表情顿时严肃起来,“对啊,我今天也看了有关报道,中国队这场比赛很重要,据说有4亿球迷观看这场比赛。”巴拉克显然刚刚从《踢球者》杂志上看到了有关报道,对于中国队的处境,巴拉克还不是很清楚,他向记者详细了解中国队小组赛的情况。“噢,这场比赛这么关键啊?!”巴拉克噘着嘴,感到非常惊讶。

  “中国和德国将进行着两场不同意义的比赛,作为2006年世界杯东道主的队长,你对中国队有何期待?”德国足协新闻官斯坦格给记者限定了采访时间,记者不好多扯,直接进入主题。“那还用说吗,我会展开双手欢迎中国队来德国。我真心希望中国队能出线,虽然我没去过中国,但是我知道那里有无数忠实的球迷。”巴拉克脱口而出,“我在这里等待着他们的到来,希望中国队好运。”

  如果中国队最后难逃厄运,提早与德国世界杯告别的话,会不会是德国世界杯的一个遗憾?对于这个问题,巴拉克摇摇头,然后又笑了笑,好像记者在跟他开玩笑,他的表情似乎在拒绝此“假设”成真:“我不希望发生这种事情,但是,如果中国队没能出现在德国世界杯赛场的话,那多少会是一种遗憾。中国不应该离开世界足球这个舞台。”

  中国队除了多进球,没有别的选择。巴拉克作为德国对球门最具威胁的球员,他明白进攻对中国这场比赛的意义,“你能否给阿里·汉提几点如何大胜的建议?”巴拉克先礼貌性地恭维阿里·汉的执教能力,然后笑着说:“很简单,除了进攻还是进攻,不能保守。足球不可能靠防守取胜,特别像中国目前的处境,射门是惟一的解决办法。”

  记者问巴拉克认不认识德国联赛里的中国球员,巴拉克偏头思索,似乎想不起中国球员的名字,当记者提起杨晨时,巴拉克恍然大悟:“对,ChenYang,好像在亚琛队踢过,我知道。”显然他把谢晖和杨晨混为一谈了。听到他们两人都回了中国时,巴拉克说了一声“遗憾”。而谈到1860的邵佳一时,巴拉克连着说了几个“对对对”,然后问记者有关邵佳一的近况。“中国球员来德国踢球会有些难度,不同的文化背景和语言障碍。我相信他们在这里踢球的压力不会小。”巴拉克非常善解人意地说。这时,德国足协新闻官斯坦格在我们旁边不停晃荡着,不时地提醒我们采访时间已过。记者表示可以结束,但巴拉克却似乎谈兴未了,向新闻官要求延长采访时间。记者第一次亲身体会到巴拉克的友好和亲切。

  作为采访的最后一个问题,记者请巴拉克对中国球迷说两句。他说:“我也没想到中国有那么多球迷,我首先要感谢中国球迷对我的支持,欢迎中国球迷来德国来看球,来看世界杯,当然最好是来看中国队的比赛。我们拜仁明年会去中国进行训练比赛,届时会和中国球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我将会很高兴。”

  巴拉克接受完本报记者采访后,与克林斯曼躲在酒店餐厅的一个角落里交谈。作为阿里·汉的学生和老朋友,克林斯曼也关心着阿里·汉的命运,当记者告诉他16日是阿里·汉的生日时,克林斯曼遥祝“恩师”生日快乐:“我祝他生日快乐!在足球比赛里,什么事都会发生。我祝中国队好运!”巴拉克对中国队的期待,克林斯曼对中国队的祝愿能否成为现实,就看17日夜那短短的90分钟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