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世界都盯着大比分 三种结果国足终究难逃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26 济南时报

  11·17之战马上就要到来,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究竟能打出多大的比分——5比0、6比0还是更多?这已经是11·17之战最热门的话题。

  至少比科队多净胜两个球

  中国队在10月13日的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客场0比1负于科威特队后,国足的小组 出线形式就全面处于下风。小组赛只剩下最后一轮,中科两队同积12分,由于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都同为一胜一负,而且两队之间比赛的净胜球和进球数都相同,但科威特凭借五场比赛后的总净胜球比中国队多两个而排名小组第一。这就意味着中国队不但必须在最后一场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取胜,并且要获得尽可能多的净胜球,才可能在最后时刻超过科威特队拿到小组第一。

  在度过了刚刚兵败科威特的低迷之后,国足从上到下、从内到外就开始盛传中国队将在11·17之战中“大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队,比分至少是“5比0”。但是国足在年初客场仅仅以1比0小胜中国香港队,短短几个月之后他们就要大胜中国香港队,确实有些让人难以相信。中国队栽在中国香港队脚下不是没有先例,19年前的“5·19”之战,那时的中国队只要打平中国香港队便能小组出线,那时的中国队甚至在赛前放出“赢中国香港队三个球不算赢!”的豪言,但最终却是1比2输给了中国香港队,同时也失去了小组出线的机会。

  别“小”瞧了科马之战的比分

  国足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不管是打5比0还是7比0,要想保证国足小组出线的前提是同时开赛的科威特与马来西亚这场比赛科威特不会大比分胜出。在历史上科威特与马来西亚交手六次,科威特的总成绩是五胜一平,还没有过失利的纪录,最可怕的是曾经分别以5比0和4比0的比分战胜过对手。

  与科威特队期望中国香港队别放水一样,中国队自然希望马来西亚能够帮自己阻击科威特队,至少不要大比分输球。但是,马来西亚队战前却传出一连串坏消息,他们的第一前锋阿克马尔由于膝伤在上个月月底进行了手术,已经确定要暂别国家队两个月。这就意味着他将缺席两天之后进行的科马之战。此外,马来西亚队中的奥玛、亚丹等多名主力都将缺席科马之战。马来西亚主教练比奇凯伊虽然对丧失多名主力苦恼不已,但他仍然坚持自己会在明天的比赛中与科威特对攻。这对中国队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噩耗”,因为马来西亚的实力不如科威特,却要与科队对攻,这样的比赛很可能打出中国队最担心的“大比分”。

  在我们都寄望11·17之战中国队大胜,在全世界都盯着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可能打出的“大比分”时,千万别出现中国队仅仅是艰难小胜,而科马之战却打出惊人的“大比分”。

  三种结果最终都难逃尴尬

  遥望11·17国足殊死一战,你除了尴尬一笑,如果还要掰起指头为其细数前程,无他,没有一种结局是完美的(指望马来西亚客场战平甚至战胜科威特队完全是痴人说梦),幸福早在开赛之前便已远去。

  猜想一:赚够分数窝囊出线

  疑问:首先,就算手足情深,中国香港队置颜面于不顾,国足有没有能力获得足够的进球,在我们阅尽国足沧桑的今日,实在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其次,就算最终事遂人愿,比赛的结果将无可避免遭到普遍质疑,科威特队已经放出话来,国足比分在5比0以上,便将诉诸公堂,即使“胜利出线”,后遗症也将在未来漫长的岁月里为中国足球带来责问与怀疑。

  猜想二:赢了比赛丢了席位

  疑问:中国香港队如果不能全面放水,则国足即使胜利,也很可能无法凑够净胜球,赢一役而输掉整个战场。这样的可能性虽然少被提及,但目前来看,几率并不是不存在。这样的局面一旦出现,中国足球同样将陷入危机。

  猜想三:战局大乱满盘皆输

  疑问:对于国足来说,打这样的比赛,检验意志的意义远远大于检验实力,一旦比赛未能按照预想进行,国足脆弱的神经将发生怎样的突变?在“不完美”的范畴内完败,这样的结局将是对中国足球的极端性考验。

  记者 李志刚 訾言

  (时报广州11月16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