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河球场地道筹备就绪 高层指示不论结果安全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5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柳宸广州报道 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等领导在组委会最后一次联席会再三强调:无论比赛结果如何,务必保证今夜的比赛顺利安全进行,特别是要保护球迷、双方队员教练员的安全。

  “该做的措施早就提了出来,会议主要还是强调落实以及检查,强调万无一失。”昨晚,组委会一官员透露,各项具体内容也已经开始展开,譬如双方球队、球迷在进场、散 场各个环节都已落实。据了解,届时在场维持秩序的警察、防暴警察、便衣和保安需按规定做好各种方案的准备工作,包括有可能出现的三种结局:中国队赢了并顺利出线、中国队赢了但出不了线和中国队输了。除此之外,安保部门还特地安排,赛前赛后除允许采访的时间和区域外,所有媒体记者都需要与双方球队隔开,禁止近距离接触。

  在安保方案中,地道是一个备选方案。从确定球队赛后有可能会从地道离场的决定后,有关方面就开始对地道进行清理。毕竟,该地道自从天河体育中心投入使用以来,尚未正式使用过,平时主要用来堆放一些田径器材和其他一些器材。最近一段时间,工作人员已经将地道里面的器材统统整理好,大件的甚至已经搬出地道另找地方暂放。此外,工作人员还打扫了地道的卫生、检查了地道的灯光、出入口的安全保护等等方面。

  届时如需要启用地道方案,那么负责接送球队的大巴将会预先停在地道出口附近的一个隐蔽的地方,并且还要想办法做好大巴的隐蔽用具。等球队一从地道出来,大巴马上启动悄然离场。

  在原先的基础上,广州市警方征调了几千名武警部队作为安全的保障,一旦情势不利,那么这些负责安全的警卫人员,会在天河体育中心以及附近的街道上构筑起森严壁垒。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