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念念不忘亚洲杯出色表现 阿里汉战前信心明显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5:08 京华时报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王剑涛 朱煜明)昨天,是中国队主教练哈恩56岁的生日。在赛前的媒体见面会上,这位老人家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什么都是“我想……”对能否有把握出线,总是避而不答。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必须比科威特队多出3个进球,才能保证8强赛出线。在马来西亚队用不训练的替补阵容出场后,中国队的前景不容乐观,而哈恩的自信心也开始动摇,他 的发言全是模棱两可的非肯定式回答。

  他说:“现场来了这么多记者,我想大家知道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重要的是这是我们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我想中国和科威特两个队都有机会进入下一轮的比赛,所以这场比赛与其他比赛还是不一样的。但是这场比赛是最后一场决定我们能否出线的比赛,这就要求我们的队员必须在开场就全力以赴,注意力高度集中,因为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要怎么把它赢下来。”

  “其次科威特和马来西亚比赛的结果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应该知道怎么去做。我们现在这些状况非常良好的队员应该可以达到目标,而且他们应该有能力做到。我们大部分队员都参加了亚洲杯比赛,亚洲杯期间他们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

  沿用亚洲杯时主力阵容

  国足首发名单基本敲定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朱煜明)从昨天的最后一次训练来看,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基本浮出水面。从这套阵容看,哈恩还是沿用了亚洲杯时的主力阵容。

  这套阵容与亚洲杯时国足的阵容完全一样,从这点可以看出,哈恩认为国家队在亚洲杯期间打出了最高水平,这套阵容也是磨合已久哈恩最满意的组合。不过,如果比赛进程不太顺利的话,杜威可能成为活用的棋子,他和李玮峰很可能将在后腰和中后卫的角色间互相转换。

  一会儿希望25分钟后破门 一会儿说结束前机会更多

  哈恩思路仍飘忽不定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王剑涛 朱煜明)在谈到具体的战术时,哈恩希望进球最好发生在上半场25至35分钟时,但是他又认为临近结束的时候会有更多的进球机会。一向飘忽不定的哈恩自己也搞不清。

  哈恩说:“足球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足球是一个奇迹,否则对大家来说,足球太容易、太简单了。我们首先要赢下这场比赛,当然我们也要及时了解那边比赛的结果,至于是不是进很多的球,谁知道呢。因为谁也不知道队伍开场会打得怎么样,对方怎么去打,包括裁判、球迷的因素。但是我希望队员永远不要丧失信心。我想大部分进球应该是在25到35分钟这个阶段取得的,我们需要把对手首先击倒。当然,足球是90分钟的比赛,胜负甚至是在第92或93分钟的时候才决定的,所以我们没有把握到底什么时候取得进球,但是进球是迟早的,我们一定要取得进球。”

  哈恩的话越说越有点语无伦次。随后,他说:“我们不要害怕对手。中国队从来不会害怕香港队,现在最需要告诉队员们的应该是不要轻视对手,应该找到对手的弱点后疯狂进球。”

  大战前夜放松神经

  国脚们走出酒店去散步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朱煜明)此次国足集训采取了放松式的管理。昨天,训练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走出酒店外出散心,这种方式在以往大赛时绝无仅有。

  据球队人士介绍,这次球队下榻在闹市区是基于对队员的绝对信任,每天队员们训练结束后都可以外出放松。曾有球迷看到国脚们出入在附近的冰激凌店和商场。昨晚8时,像往常一样,国脚们饭后纷纷走出了酒店。其中,李霄鹏和拄着双拐的孙继海是一起离开的。据悉,孙继海是昨天在妻子、孩子陪伴下来到国足下榻的酒店看望队友。

  国家队的一位负责人说:“比赛打到这个份上,队员们身上的压力不小,如果再把他们关在闹市区,那肯定不利于舒缓压力。每天在没有会议的情况下,队员从20时开始自由活动,到22时30分归队。队员们对此反映都很好。”

  争取丢球数少于4个

  中国香港队一天两练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朱煜明)昨天,中国香港队针对国足的两大攻击法宝进行了一天两练,并因此采取了封闭措施以防泄漏战术。

  据了解,黎新祥等教练组成员对中国队的进攻进行了详细研究,然后总结出最重要的两点:严防徐亮的任意球和李玮峰、杜威的后插上头球。为此,黎新祥特地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进行专项防守练习。从分工上看,老队长李伟文经验丰富,主要负责盯防危险人物,而吴伟超身材高大,头球和体能出色,他负责争抢第一点将球破坏。除了考虑防守之外,另外一名中卫文彼德还负责得球后发动反击。这3名防守核心的身高均在1.8米左右,为了保险起见,黎新祥还是要求其他球员整体回防参与协助防守。

  昨天晚上,中国香港队进行了最后一次赛前适应训练,重点演练了进攻,而且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黎新祥亲自客串中后卫。训练结束后,黎新祥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力争丢球少于4个。”

  黎新祥重提7比0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王剑涛 朱煜明)说起今晚的比赛,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黎新祥没有做出任何预测,他只是蜻蜓点水地提起一段历史:“1979年,中国队曾经打香港队7比0,明天我们会争取进球。”至于中国队是否会有这么多进球,谁知道。

  在媒体见面会上,黎新祥在介绍了香港队的情况后,提起了1979年时在广州的一次邀请赛:“当时香港队是0:7输给了中国国家队。今天的比赛我相信中国队会打出自己的水平,香港队也会尽全力去打出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奉献给所有的球迷。”

  有记者问:“香港足球留给中国队最深的印象一个是‘5·19’,一个就是郭家明。那么17日过后,你觉得你会给广大球迷留下一个怎样的印象呢?”

  黎新祥说:“今天这场比赛跟‘5·19’比赛是不一样的,因为‘5·19’的比赛当时中国队只要打平就可以出线,但是这场比赛中国队不但要大比分取胜,而且还要看科威特和马来西亚的那场比赛的结果。所以与20多年前的情况是完全不同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