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赛前满怀信心 大胜要诀在于早早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1:2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中港之战的重要性,已经不需赘言了,在中国队主帅阿里·汉看来,事关自己前途的中港之战必须率先进球,而且要在上半时的前35分钟,只有这样,中国队才有可能实现目标,在净胜球上超越科威特,从而进入明年的8强赛。

  伤兵并未打乱大胜计划

  “现在,队员们的状况都非常良好,尽管季铭义和郑斌受伤了,但是这并未打乱我们的既定计划,我想他们应该可以达到目标,而且他们应该有能力做到。我们大部分队员都参加了亚洲杯的比赛,基本也都是打的主力的位置,所以我想我们队伍人员构成不应该有任何害怕的理由,我们这支队伍会打的非常好。亚洲杯期间我们队伍也表现出我们水平了。我们对马来西亚和科威特的比赛打得并不是非常理想,但是我们现在是在广州主场进行比赛,这里慢慢地也成为我们主场的一个城市,我们的队伍在这个城市呆了很长时间。所以我想上一场比赛我们打科威特很不走运,0∶1输掉了,但是输掉这场比赛并不应该成为我们没有晋级下一轮的理由。”平日里言简意赅的阿里·汉足足花了两分多钟,拍着胸脯地向人们表明自己的信心。

  要想大胜必须率先进球

  中国队在客场对中国香港和马来西亚的比赛中都没有取得大比分,这场要面对中国香港取得大比分,进攻上有哪些变化才能做到呢?狡猾的阿里·汉说,“首先要知道我们打的是主场的比赛。对中国来讲打主场和打客场差距是很大的,我想说我们打马来西亚可能赶在了一个非常时刻,当时我们刚刚打了亚洲杯,而且下半场我们是10人打11人。而打香港已经是3月份的事情,离现在已经很久了。现在我们队伍的水平比那个时候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我想提醒你的是,之前两场比赛我们得分都比较晚,如果要想打出一场高比分的比赛,我们应该在上半场就得分,就像我们打印尼、黎巴嫩那样,率先进球我们才有机会,有信心去取得大比分的胜利。”

  输了球也不是中国足球的末日

  古语有说,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中国不能输球只能赢,因为输球之后你是狗熊,赢球才是英雄,你怎么来看待中国这种足球文化?”一名记者单刀直入地向阿里·汉发问。

  “这没有什么新鲜的,欧洲的球迷看球也是这样的观点,这就是我们的工作。但是这可能有另外一些看法,首先我们是要尽量提高队伍的水平,去给队员补习一些更合理得分方面的知识,我想在这一点上我们做到了,而且不是说这两年里,这一场输掉就可以毁掉我们一切的东西。可能在这一刻会毁掉我们一些梦想,但是这不能影响中国足球前进的步伐。我想我们不可能要求中国足球从无到有,中间不经过任何的障碍。但是有一点请大家相信,这不是中国足球的末日。”阿里·汉已经在提前为自己留了后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