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片刻轻松难驱紧张 阿里汉生日没有礼物只有愿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2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或许17日的生死大战让国脚们更加格外地注意起自身的休息状况来,以至于今天的训练刚一结束,好些国足队员们便想好了今天晚上首先要的事情是到队医室做按摩,然后便躺在床上好好的睡上一觉,醒来时,让新的一天里有一个好的比赛状态。因为,这一天也就是11月17日,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应该说,眼下的国家队员们,不管在什么时候想到最多的一件事情,就是明天晚上 与香港队的比赛。晚饭时,队员们仨仨俩俩地走往餐厅的那段根本算不上是路的一段距离,嘴里谈论的话题同样是明天晚上的比赛。这样的氛围下,在国脚们开始用餐时,却听到了让他们晚饭后要在餐厅里留一下的话。国脚们有些惊诧,“什么事呀?” “我们现在需要有一个好的心态”正当国脚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在用餐时彼此猜测着就要发生的内容时,一辆载着大大蛋糕的车子被推过来,此时,国脚们恍然大悟,原来是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的生日!

  蛋糕车推近的一瞬,餐厅里的灯光一下子黑下来,接着是点燃的烛光映照着每个国家队员红彤彤的脸。吹灭了生日的蜡烛,阿里汉开始为每人国家队的成员分切蛋糕,“给,这一块给你!”汉对李玮峰说。汉把第一块蛋糕递给了李玮峰,不需要语言,这是一种信任,当然接过蛋糕的同时,李玮峰更明白汉是希望他和他的队友在明天的比赛中有更出色的发挥和表现。

  汉的生日过得有些简单,甚至让他的队员们感到有些突然,但汉觉得他生日的到来或许是一个好开始的预示,因为新一岁的新一天一定会有一个新的好的开始。“在点燃蜡烛的一刹那,我有个愿望,就是希望大家能打好明天的比赛。”阿里汉说。而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说,要把胜利作为最好的生日礼物献给汉,并希望汉能顶住压力打好明天的比赛。

  国足教练阿里汉的生日就这样简简单单地结束了,但每个队员心里都知道,汉和这支国家队肩上的担子。“其实我们更希望给汉过一个更有激情的生日。” 一个国脚说着,但大家都知道,这个更有赋激情的生日,需要的不仅仅是赢下香港队的比赛,而是我们要艰难地挺进八强。(柳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