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港队首次合练“大举进攻” 黎新祥:我们不会死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4: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中国香港队对于这样一场比赛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情呢?记者从目前队内球员那里了解到,他们的心情是比较复杂的,一方面作为同一个国家,当然希望中国队可以出线,但另一方面也不希望输太多的球,有失面子。港队主教练黎新祥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了这种复杂的心情,但他同时表示:港队不会死守。似乎在暗示,港队不会死守后方少输当赢。 

  黎新祥接受记者采访时,第一时间就表明港队绝不会死守不出,他甚至表示不希望5·19重演:“我们不会(死守),我一直要求队员有球就进攻,失球就防守,我希望我们的队员可以快些吸收我的战术,临场的时候能够发挥得好些。我们有球就会进攻,防守的时候有5个后卫,但进攻的时候也有7个前锋。香港队有能力进球,当然我不希望5·19的历史重演。”

  在谈到目前中国队的恶劣局势时,黎新祥隐晦地认为媒体的压力为国足带来负面影响:“我很想教中国队的,他们有这样的球员。只不过一直以来,中国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你们这么多媒体在这里,给了球队很大压力。” 

  最后黎新祥说:“中国队一直比港队要强,所以球员根本没有什么压力,心理上好放松。”

  港队首次合练“大举进攻”

  在昨天的训练中,港队也没打什么埋伏,热身之后就拉开场子打起了对抗。港队人员阵型都比较固定,所以也不忌惮,迅速把主力中后场球员编成红组,5个后卫是左后卫潘伟焯,盯人中卫吴伟超、文彼德,拖后中卫李伟文,右后卫陆冠邦,中场三人是黄镇宇、刘志强、蒋世豪;另一边8个人中有欧伟伦和罗伦士两名前锋,以上这些球员基本上是港队明天晚上的主力。 

  港队一直对强队都是比较保守的532阵容,但昨天的训练,港队显示出比较强烈的进取欲望。负责训练的曾伟忠要求港队队员敢于拿球,敢于进攻,敢于射门。所以港队的训练居然如同中国队一样,一有机会队员就射门。总共4节1个小时的对抗中,两方共进了6球,其中状态最好的是郭裕红,他从第二节开始换下主力一方的黄镇宇之后取得了三个进球。所以目前主力阵容惟一可能出现的变化就在这两人的选择上。 

  港队在训练中并没有过分强调防守,反而大有积极进攻的味道。也许这正是中国队的机会,杨一民讲过,能够打出超常比分,对手的战术也很重要,只有港队希望取胜,攻出来,国足才有机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