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19特例还会重复? 黎新祥:中国队实力在我们之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34 济南时报

  “5·19”这个时间名词在越秀山体育场显得格外敏感。当香港队主教练黎新祥用粤语说出这个词时,很多不懂粤语的记者也都竖起了耳朵。

  国家队和中国香港队的若干次交锋中,让人至今记忆犹新的就是1985年的5月19日,国家队最终意外失利。19年前的往事如今黎新祥只是轻描淡写,“那只是个特例,事实上,中国队的实力要在我们之上。”

  话虽如此,然而黎新祥在抵达广州的第一时间就得到了国家队的集训录像,知道国家队最近这几天一直在苦练进攻。他表示只要中国香港队战术对头,没有过早过多地失球,机会对于双方都是平等的。“要攻破国家队的大门,在汉家军身上狠咬一口!”在今天的训练结束后,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黎新祥以及好几名队员都纷纷表示。在如今这支中国香港队队中,除了两名队员之外,其余都是黎新祥从小带大的。因此,即使他们只有一两天赛前合练的时间,他们之间相互的配合依然会很纯熟。队中主力中后卫吴伟超曾在广东宏远打过甲A,现在是南京有有的绝对主力。在这支南派风格非常鲜明的队伍中,队员们身材矮小,但脚下技术相当灵活,全队18名队员因从小在一起踢球,大家亲如兄弟。

  黎新祥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并不担心我们进球,或许我们取胜后要遭遇到一些压力,但是我们要以真正的实力展示中国香港的足球水平。”谈到“5·19”,黎新祥也认真起来,“足球场上更多的时候要靠实力,中国队的实力较强,只是他们往往被压力牵制。17日的比赛也是这样,我希望两队都能抛开压力,打出真正精彩的足球比赛。”有记者反复追问主力门将范俊业,临来之前高层领导有什么交待。听到这个问题范俊业笑了:“现在我们的心态非常轻松,主教练跟我们说的最多的就是放松地去拼、去展示我们的水平。我相信我们队会在17日的比赛中抓住国家队的漏洞,打进精彩进球。”

  直到天黑,中国香港队将士才离开训练场。黎新祥和他弟子们的豪言依然在耳畔回响,越秀山下的寒风把记者们吹得瑟瑟发抖,不知道这是不是中国足球未来几年的命运?不知道“5·19”的特例还会不会重复。

  记者 訾言 李志刚 (时报广州11月15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