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们打好你们别输 黎新祥不希望再造一个5-1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1:22 信息时报

  昨天,香港队抵达广州备战11月17日的中港战,由于此战关乎中国队的生死,因此,香港队在抵穗后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围追堵截”。在昨天的港队训练后,香港队主教练黎新祥在接受采访时认为,香港队在这场比赛中有能力攻破中国队的球门,不过,他坦言,由于中国队实力占优,他不希望再出现一个5·19。

  记者(以下简称记):对于香港队今天的训练感觉如何?

  黎新祥(以下简称黎):大家也都看到了,香港队的状态很好,我感到非常满意。

  记:香港队抵穗后,气温急剧下降,会不会觉得这场比赛很难打?

  黎:香港队打中国队,什么时候都会很难打。这样的天气很适合双方进行比赛,因此我相信这将是一场很刺激的比赛。

  记:现在香港队的进步也是外界有目共睹的,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你们还会不会打稳守反击战术。

  黎:我这个人一向主张有球就去进攻,失球就坚决防守,所以不会刻意的去防守。对此,我们的队员领悟得也比较快,希望临场的时候能发挥得好一些。

  记:但是今天训练,我看到你们打的是5个后卫?

  黎:我们是打5个后卫,但是进攻的时候有7个前锋。

  记:您觉得中国队和科威特队谁的实力要强一些?

  黎:其实,我是很希望执教中国队的,我希望教中国队的球员。事实上,这些球员是有很好的能力的,不过一直以来总是有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因此他们的成绩总是会受到影响。你看,你们这么多的媒体,给了他们很大的压力,影响了他们的发挥。

  记:冯继志的受伤对你们后防的影响大不大?

  黎:当然是有影响的,毕竟冯继志比较高大,不过我们应付高大前锋还是有一套的,你也看到了,我们的弹跳力并不弱,我们并不惧怕高大的球员。

  记:中国队针对香港队将会强调边路进攻为主,对此您怎么看?

  黎:足球存在着很多的变数,没有一定的定律,因此这个很难去估计。

  记:在心理上,香港队会不会占据一定的优势?

  黎:从实力上看,中国队要比我们强,因此香港的队员在心理上会很放松,尽力去踢就是了。

  记:对于5·19您怎么看?

  黎:5·19的时候,我也在做教练,那是一次很特别的情况,因为当时中国队太想赢了,就跟你们现在一样。

  记:从香港队今天的训练来看,他们在17日的发挥将会怎样?

  黎:我个人认为,香港队是具备了进球的能力。只是,我不希望再出现一个5·19。

  记:如果香港队先进球,你会不会感到担心?

  黎:有什么好担心的,能领先就照领先,能赢就照赢呗。时报记者 徐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