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共担责任 赢球是英雄输球就是狗熊(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晚广州消息,中港大战国足23战将终于在广州全部聚齐,晚上20:30全队在天河体育场进行了训练。在分组训练中主力一方7-2大胜替补。值得注意的是,在今晚的训练中,海外二将邵佳一李铁都出现在了分队训练的阵容当中。在赛后的媒体见面会上,队长李玮峰和邵佳一出席并回答了记者的问题。点击此处收看视频

  邵佳一:好大的场面啊!

  记者:你觉得这么多人来关注,究竟是为了什么?

  邵佳一:也不是关注我,是关注中国足球么!(全场大笑)因为这场比赛确实是很重要,对于我们来讲现在就是要好好备战这场比赛,后天的比赛,我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不能有遗憾!我们要自己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力争在对手身上拿分,取胜是我们的第一目标,我们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胜,然后第二个才是争取更多的净胜球。

  记者:阿里汉其实只输了两场重要的比赛,一场是亚洲杯决赛,一场是客场对科威特,但是现在却造成这样的局面,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邵佳一:原因有很多,但是我觉得比赛既然已经过去了,现在也没有必要再去想它,最重要的是这场比赛。只要我们把这场比赛打好,以前的比赛都可以忘掉!

  记者:国家队可长达香港是1-0,你觉得在主场有大比分战胜对手的可能吗?

  邵佳一:大比分战胜对手并不是说……我刚才也说过了,我们的目标首先是要取胜,不能让我们有遗憾,我们要力争在香港队身上得到三分,当然了,香港队也确实是一支不容小视的球队,因为在客场我们也是很艰难地取胜。现在我也不能说比赛就会是什么样,但是我们确实是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比赛最好的结果。

  记者:你目前的状态怎么样?

  邵佳一:挺好!

  记者:李铁回来的时候曾说过一句话‘我是来分担责任的’,这有可能是出线的责任,也有可能是不出线的责任,那么你回来又是来承担什么的呢?

  邵佳一:我回来就是帮助球队打好对香港的这场比赛,争取我们得到一个大家都满意的结果,我们都是为了这同样的一个目标,不管是谁回来都好,都是为了这个目标去努力,当然,比赛就是这样,什么情况都可能会发生,可能最终的结果不利于我们,这也会我们没有什么太重要的意义,那大家都会有责任,这不是说一个人两个热能够承担的。

  记者:你觉得左边前卫和中前卫哪个更适合你的发挥?

  邵佳一:看教练安排了,我觉得哪个都行,看教练觉得我那个能发挥好。

  记者:现在国家对面临的困境和去年你受伤的那段时日,哪个让你觉得更艰难?

  邵佳一:当然是现在了!以前受伤那是我个人的问题,现在这是一个整支球队的问题,当然就会更困难,我们都会一起走过的。

  记者:在中国,赢了球就是英雄,输了球就是狗熊,你在德国踢球这两年,你对这种说法是怎么看的?

  邵佳一:一样,都一样!赢了球就是英雄,你们媒体不也这么写么?输了球就是狗熊,就是这样!

  记者:刚才李玮峰说减压的方式就是少看报纸多喝咖啡,你怎么看?

  邵佳一:我那儿没报纸看!(笑)我那儿确实没报纸看!就是正常生活吧,生活还得继续么!(全场大笑)

  记者:你有没有听说过国家队在面临重要比赛的时候会进行心理减压?

  邵佳一:反正我就是比完赛坐上飞机就回来了,也确实没想太多。其实大家都很清楚这场比赛对于我们的意义,没必要非要成天去谈论它,并不说你越重视它,或者越是在口头上、行动上注意它,我觉得反而情况会不好。大家就很正常的训练,很正常的去比赛,可能反而会达到最好的结果。

  (思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