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家军生死战隐患三处 国足将士盲目乐观让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与媒体搞好关系、呼吁球迷支持、对国脚实行人性化管理,为了“11·17”战役,国家队可谓费尽心机。齐鲁晚报报道,但是,哈家军身上的三处隐患却不得不让人事先就对这场事关生死的比赛打个问号。

  对手不堪一击?

  “我们一定能出线”、“赢中国香港队六七个不是没有可能”、“谁说我们不能创造历史”……好像是事先统一好了口径,只要是接受媒体采访,国脚们的回答肯定就是言论。而教练们也似乎有意营造乐观的舆论氛围。

  乐观是好事,可国足给人的感觉有点像盲目乐观。换句话说,中国香港队真的不堪一击?现在只想到了大胜对手,可想到被动情况下该怎么办吗?这种担忧并非没有道理,中国队在这方面的惨痛经历不胜枚数,遇到打平即可出线的时候尚不能稳妥,何况遇到必须大比分获胜的背水一战!

  与日之泉二队的两场教学比赛中已经反映出这个问题,国足潮水般的进攻也只是分别进了5个和4个球,距离预想的六七个还有距离。所以,对于国足来说,摆正心态比盲目乐观要好得多。

  还缺一个高中锋

  在今天的教学赛上,徐云龙、周挺的传中一次次被对方后卫顶到,郝董、于根伟空有技术和灵气却无可奈何。赛后,国家队一教练组成员对记者说:“你知道中国队现在缺谁吗?就缺一名宿茂臻那样用头球砸对手的前锋。”

  事实也是如此。中国香港队后卫身体都比较单薄,身材也不高,而由于制空能力不强,抗冲撞能力也很差,强力高中锋就将是他们的致命杀手。但在目前国家队中,没有一名头球好的前锋,李毅常常在门前数米处将球顶高,李金羽近来状态一般,而且头球本来也不是他们的强项。可以说,国足的五大前锋都不是强力中锋,那么,哈恩的边路突破然后下底传中练得又有何意义呢?

  据了解,曾有人向主教练哈恩推荐过利用高中锋来对付中国香港队,但固执的哈恩认为,中国队不需要这样的战术,“只有弱队才需要高中锋”。

  广州不是理想主场

  “广州不是一个好主场,光站着不动就热一身汗”,一位国脚私下里对足协把中国队的主场放到广州感到不满。

  其实,关于广州不是最好的主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提到了。首先,在气候、环境、旅途等方面,中国香港队都不会感到客场作战的艰难,他们之所以敢在比赛的前一天才来广州,凭借的就是对广州气候和其他方面情况的熟悉。

  而以北方球员为主的中国队却要受到这方面的考验。徐云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客场输给科威特,主要就是对气候和环境不适应。”2月份主场对阵科威特队,中国队费尽全力才以1:0小胜,而三个客场都踢得十分艰辛。如果再回头想想2001年十强赛时西亚球队在沈阳遇到的困难,就不能不承认,广州绝对不是国足最好的选择。(王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