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左路成为国足最活跃地带 阎嵩周挺可能一起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50 《足球》报

  记者何德刚广州报道随着中港大战的临近,阿里·汉的用人思路和打法也越来越清晰了,从最近几天的训练内容以及两场教学比赛看,中国队的左路进攻将是撕破中国香港队防线的重要手段之一。

  虽然邵佳一刚刚回归,但是颇受阿里·汉器重的他在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中找到位置并非难事。他在场上的位置有着多种选择的可能,其中就有左前卫这个位置。不过,就这几 天训练的情况看,阿里·汉还是希望把邵佳一安放在中路一带。

  在昨天下午的教学比赛中,阿里·汉先是让郑斌打第一节,利用他的技术和传中制造机会,而出任左边后卫的周挺也显得十分活跃,多次助攻到前场。下半时,阎嵩出场换下郑斌,刚上场的阎嵩几次漂亮的突破过人马上就激活了前场的攻势。与此同时,依然留在场上的周挺与阎嵩不断地进行交叉换位,给对方的防线施加了较大的压力。

  如果不出意外,国家队左路主力人选基本确定,左后卫是周挺,在左前卫位置上,很可能让阎嵩首发,利用他的往返能力和突破能力以及周挺的助攻在左路展开猛攻,下半时再让郑斌替补阎嵩。能早一些撕开香港队的防线并有进球最好,即使是开场一段时间内打不开僵局,那也要通过阎嵩的突破和周挺的助攻来消耗香港队的体力,这样也有利于替补出场的郑斌的发挥。显然,这也表明阿里·汉已经对万一不能在短时间攻破香港队大门有了足够的思想的准备。阎嵩、郑斌属于各有特点的球员,他们在场上发挥的作用也不同,阎嵩能抢能突,郑斌身体灵活,技术细腻,有一脚不错的传中球。目前,俩人表示“已经做好了打香港队的准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